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一些宾馆要求客人高价赔偿弄脏了的枕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3:2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段国栋 通讯员 张春娟) 损坏物品应照价赔偿,但是,星级宾馆的经营者在消费者住宿物品受到损坏后,却向消费者高价索要赔偿。近日,河北来呼的高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7月20日,河北的高先生带女儿来呼市看病,入住呼市人民路某宾馆。5天后,女儿病情稍稍稳定,高先生打算退房,结账时,宾馆服务员告诉高先生,染发剂染了其入住房间
的枕巾(套),无法洗干净,要求高先生赔偿50元。一块枕巾赔偿50元?高先生十分生气,认为宾馆的索赔太高,随后,他向呼伦南路工商所进行了投诉。

  记者随工商人员随机走访了一些宾馆后发现,多数宾馆客房内都放置一本《入住须知》,里面标注了房间内各种物品的价格,作为赔偿物品的依据,但所标注物品价格普遍高于市场价。另据记者调查,星级宾馆所用物品多属高档品,从外省或国外购进,成本高,一旦损坏就难以找到与其配套的用品,造成索赔价格高。“标注高价位,目的是为了提高顾客爱护房间内公共物品的意识,”一宾馆工作人员如是说。

  根据《消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的规定。工商人员认为,经营者索赔也得合情合理,宾馆制定的告示(价格表)没有法律效力,属于不公平条款。经协调,高先生赔偿宾馆20元。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