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大学生救儿童献身续:池明明荣获五四青年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6:48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陈光) 8月25日,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授予勇救落水儿童遇难的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池明明“共青团五四青年奖章”。同时,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委员会授予池明明“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8月25日上午,自治区团委副书记罗永刚在呼市团委副书记冀晓青、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永明及工业大学老师与托县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托县中滩乡下滩
村的池明明家慰问。罗永刚副书记说:池明明的义举,在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他是当代大学生的楷模,经自治区团委研究决定,授予池明明“共青团五四青年奖章”,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团员、青年的最高荣誉。罗副书记代表自治区团委将15000元慰问金递到池父手中,表示慰问。

  呼市团委副书记冀晓青也代表呼市团委将5000元希望工程助学金递给池明明的妹妹,当得知池明明的妹妹一直辍学在家的消息后,罗副书记当即与池父、池母商量并表示尽一切可能来帮助解决问题。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永明也将2万元慰问金递交池父。

  随后,罗副书记等一行又来到事发现场察看。自治区团委副书记罗永刚说,池明明选择了先救他人再救亲生弟弟,这是一种无私的精神,我们号召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在校大学生向他学习。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