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两万师生缅怀英雄池明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14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欣荣) 继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荀黎明日前签发了《关于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开展向池明明同学学习活动的决定》之后,连日来,工大各级党团组织和全校两万师生员工学习英雄事迹,缅怀池明明。日前,记者走进池明明生前所在的化工学院,记录了同学们眼中池明明的点点滴滴。

  池明明的同学们告诉记者,池明明生活非常简朴,总穿一条迷彩裤、一件普通上衣、
一双过时的皮鞋,背着旧书包。吃饭时,他经常打最便宜的饭菜。为了节省车费,几十公里的路他骑自行车回家。他打过工,做过机房管理员,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值过班……

  “有一次,我到食堂吃饭,要好菜后却发现忘记带饭卡了,正尴尬时,池明明看到了,他主动替我刷了卡。当我知道池明明家不富裕,事后还他钱的时候,他怎么也不肯要,他说:‘一个班的,客气啥呀!’”陶子溢同学对记者说。

  刘若妍同学回想起热心的池明明不禁潸然泪下:“记得池明明刚买自行车的时候,碰到我对我说:‘我刚买的自行车,以后要骑的时候就来取。’我开玩笑地说:‘我也没你的车钥匙呀?’他就说:‘我的车不上锁,你随时可以骑,别忘了告诉咱们班女生,要用车的话就来骑,就放在你们宿舍下面。’当时听了还以为他在开玩笑,后来见了几次,果然没有上锁!”

  他倾其所有,为学校一位患脑炎的同学捐款;他热情友好,为许多南方来的同学排忧解难;他主动耐心,一次次为许多同学讲解制图知识;他细心认真,一遍遍帮班里的同学做物理实验……

  大一第一学期,班里的许多同学都有意申请特困补助,当班长孙元培问他是否申请时,他说:“我不申请,别人更需要帮助。”

  有一次,池明明拿着自己做的工艺品找到学校勤工助学部的赵复贤同学,说他在外面正给一家公司做工艺品,他觉得这项工作非常适宜大学生做,于是向勤工助学部建议,如果需要的话,他可以帮忙联系。赵复贤同学提到此事泪如雨下:“勤工助学部正准备开学后向同学们介绍这种勤工助学的方法,没想到……”

  池明明就是这样一个人,为了他人,为了班集体,他可以奉献出自己的一切,不求回报。

  “池明明是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同学,但他却有一颗伟大、无私的心。他没有英俊的外表,没有骄人的成绩,没有富裕的家庭,但他却有一颗火热的心,正是因为这颗火热之心,才使他能在危急时刻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史胜男同学感叹。

  “我们怀念池明明同学为救落水儿童而逝去的年轻生命,更感动于他为这个世界留下的真情与爱心。只有真情与爱心,才使他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爆发出无穷的力量。也只有真情与爱心,才使他的生命尊严与无价得到了深刻的印证。”

化工学院院长索全伶说。

  他走了,带着未竟的理想和追求,走得那么突然而匆忙;他走了,但真情永驻!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