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少女劝父母打架无效在身上泼酒精自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31 内蒙古晨报
少女劝父母打架无效在身上泼酒精自焚(图)

用酒精烧伤自己的少女 内蒙古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张桂梅) 目睹父母亲打架劝阻无效后,16岁的花季少女做出了惊人之举,竟然将半瓶酒精倾倒在头,划着火柴欲自残。这个青春活泼的少女绝望地喊道:“这样的家有什么活头!”

  这一幕家庭暴力诱发的惨剧发生在10月13日19时,呼市二十二中的女学生嘉嘉(化名)因不堪忍受父母的打架、争吵,将半瓶酒精倒在头上和身上点燃,大火将她面部和胸部烧坏

  昨天上午,记者在呼市铁路中心医院住院部烧伤科见到了嘉嘉。因为面部、胸部大面积被烧伤,采访中嘉嘉大多闭着眼,涂满药膏的脸上充满痛苦,提及父亲殴打母亲的事,她难过得说不出话来。

  贫困之家出孝女

  自从孩子出事后,嘉嘉的母亲张某一直陪伴在女儿身边,谈起十几年的婚姻生活,黯然神伤的母亲说:“挨打是家常便饭了,我结婚17年有10年是在丈夫的打骂中度过的。”

  张某娘家在呼市郊区,当年经人介绍,不到一个月就嫁给了现在的丈夫,婚后的生活并不平静,丈夫经常不回家,有时喝醉酒回来就找茬打骂她,孩子也难以幸免。在磕磕碰碰中,张某含辛茹苦将两个孩子拉扯大,由于没有稳定的工作,张某和丈夫一直都靠四处打工为生。张某现在呼市一家私人企业做计件工,每月只有二三百元的收入。张某的丈夫则在一所学校里当门卫,下夜,每月有450元的收入,但工资基本不往家里拿。张某靠着自己微薄的收入养家,供女儿嘉嘉和儿子上学。

  家贫出孝女。从小目睹家庭的纠纷,使16岁的嘉嘉比同龄孩子更早懂事。生性活泼开朗的嘉嘉从小就知道省吃俭用,体谅母亲挣钱养家的辛苦。嘉嘉的母亲告诉记者,女儿现在住校,她每星期给的20元生活费(包括6元车费)总是想方设法节省下拿回家,在学校根本吃不饱。夏天天再热,孩子都舍不得吃一根雪糕。今年暑假,女儿去染厂打工一个月,挣回350元钱,全部给了母亲,让家里买煤,补贴家用。

  家庭生活的拮据,张某并没有退缩,但是丈夫时不时的打骂,却给孩子心里留下了阴影。

  女儿心冷引火自残

  回想起惨剧发生的经过,37岁的张某仍心有余悸,再次落泪。上月底,嘉嘉到她奶奶家问父亲要了300元钱,回来后,家里买米买面等生活用品花费一些,其余的让母亲给弟弟交了学校的费用。

  10月13日晚下班后,惦记着家里储菜的事,张某急匆匆往家赶,顺路去嘉嘉一同学家看人家买下的土豆好不好,回家路上遇到了丈夫,丈夫起先是骂她,说她打发孩子去要钱,想自己花,接着就动起手来,揪住张某的头发用脚踢。两人前后厮打了有20多分钟,后来在邻居的劝说下回了家。女儿回家后看到母亲头发凌乱,衣服被撕破,知道父亲又殴打母亲了,心疼母亲的她斥责了父亲几句。过了一会儿,张某和丈夫又吵了起来,厮打在一起,女儿和儿子极力劝架,但并没有奏效。

  看到家里被打得一团糟,嘉嘉心灰意冷转身到另屋,找出她从学校带回煮方便面的半瓶酒精说“这样的家有什么活头!”然后将酒精倒在了自己头上身上,划着火柴点燃。在嘉嘉疼痛的叫声中,张某与丈夫吓得跑过来,用褂子扑火,火灭后,他们赶紧拨通了120,将孩子送进

医院抢救。

  悲苦母女盼救助

  呼市铁路中心医院住院部的大夫说,这孩子太可怜了,烧伤在脸上,愈合后也许会留下疤痕。据烧伤科的一位大夫讲,孩子的颜面部、颈部、双手、前胸的一部分均有不同程度的烧伤,烧伤程度为2度。在一周内病情较复杂,因体表回收可能引起发热、中毒等症状,全部愈合大概需要2-3周时间。

  张某一边给嘉嘉喂水,一边对记者讲起了她的难处。孩子的父亲自从把孩子送到医院后就再没来过,而她省吃俭用攒下的几千块钱也花光了,现在她正在为孩子下一步的医疗费发愁。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