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一男子在居民区非法行医致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00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王丰 通讯员 贺美英) 没有取得执业医生资格证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贺某在居民区非法行医,虽经卫生部门查封,但其仍然我行我素,最终酿出命案。

  昨日,记者从呼市回民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一起非法行医致人死亡案中的主角贺某已被该院以非法行医罪批准逮捕。

  ★非法行医被捕

  6月12日,呼市回民区光明路某居民区的石某突感身体不适,来到小区内贺某开设的诊所内诊疗。贺某检查后,开了处方并给石某输液治疗。输液约十多分钟后,石某出现胸口憋闷、脸色发紫的症状。

  贺某发现后立即通知了石某的女儿,随后两人将石某送往附院抢救,终因无效而亡。

  事发后,回民区公安分局对贺某拘留并侦查,侦查中发现,贺某既无执业医师资格证,又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属于非法行医。9月30日,回民区人民检察院侦监查督科提前介入此案,并以非法行医罪将贺某批准逮捕。

  ★谁给游医提供温床

  贺某没有执业医师资格证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谁为其提供了生存的温床?

  石某在患病后去无证经营的个体诊所看病,为的就是图个方便,少花一些医疗费。这是那些未取得行医资格而游走各地行医者最大的生存温床。

  据了解,在事发前,呼市回民区卫生局曾对贺某下达停止诊疗活动的通知,但其仍继续非法行医,最终酿出苦果。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