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女大学生卖身救母专题 > 正文

卖身救母女大学生吐露获捐总额:11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7:34 重庆时报

  

卖身救母女大学生吐露获捐总额:11万(图)

  昨日,四川省泸州市殡仪馆,陈易跪在地上痛哭

  本报记者王远凌摄

  本报讯(记者伊永军)“妈妈,让我再看你一眼,让我再为你梳一次头吧!”当母亲的遗体缓缓滑向火化炉的那一刻,陈易意识到,任凭自己如何召唤,妈妈都将永远永远不会回来了。昨日上午8点,陈母遗体告别仪式在泸州市殡仪馆举行,随后进行了火化。下午,陈易向外界坦诚公布了自己所获捐款的全部数额:11.455万元。

  女儿最后一次向母亲倾诉

  昨日在南寿山墓园,对于20岁的陈易而言,这一天注定将上演一生中最悲情的时刻。继9年前经历丧父之痛的那一刻起,发誓要让母亲过上好日子的陈易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还没有来得及报答养育之恩,母亲也永远离开了她。

  早上8点,易良伟女士遗体告别仪式在泸州市殡仪馆举行,陈母生前亲属、好友及同事近50人纷纷向遗体告别。“你没有看我最后一眼,没有跟我说最后一句话就匆匆地去了,你答应过我要跟我一起回家的,你忘了吗?你那么漂亮,那么年轻,生命力那么顽强,怎么说走就走了呢?你扔下我一个人,叫我怎么办?妈妈!”跪在母亲的灵前,对着妈妈作最后一次倾诉的陈易已是泣不成声,悲情的呼唤萦绕在空旷的大厅里。

  陈母收入多用于治病

  追悼会结束后,记者来到泸州检察院。该院宣教处处长况兵告诉记者,陈易现在成了孤儿,作为她母亲生前单位,绝不会坐视不管。“今天下午我们就会制定出一个帮助计划,对于陈易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肯定会伸出援助之手。”

  同时,况确定说,陈母生前虽然离岗待退,但享受待遇和在职的干警没有区别,每个月工资900多元,如果算上奖金等,约有2000元。“但这些钱基本都投在治病上了,因此,家里情况比较困难是事实。”

  透露捐款具体数额

  昨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陈易的家。这是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约40平方米。屋里陈设很简单,除了彩电和一台组装的台式电脑外,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贵重物件。一套实木沙发据陈易舅舅说还是他送的。

  写字台的玻璃板下,一张照片映入眼帘,上面穿军装的男子很帅气。陈易告诉记者,这是她爸爸年轻时候的照片。

  对于收到的各界具体捐款数额一事,陈易坦言,

银行卡账户上获得的捐款有10.5万元,
邮政
汇款收到9550元,总计11.455万元。她说,等
医院
的账目结清后,她会把各种费用清单全部公示出来,届时剩余多少,该怎样用,都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相关专题:女大学生卖身救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