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内蒙变态杀人狂落网 曾驾驶出租车奸杀多名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3:57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鲁蒙海 陈光) 10月25日下午,内蒙古公安厅向新闻媒体通报了曾经轰动一时的系列强奸杀人抢劫案的侦破情况。经过公安民警的不懈努力,犯罪嫌疑人赵志红已被捉拿归案,目前已落实强奸杀人抢劫案7起,犯罪嫌疑人余罪正在深挖。

  本报曾在今年4月9日报道的乌兰察布市土贵乌拉一带出现变态杀人狂,当地公安机关悬赏破案,公安部专家坐镇指挥破案一文有了新进展。经过各地各警种齐心协力,积极配合
,犯罪嫌疑人赵志红于10月23日中午在呼市赛罕区强奸杀害妇女被警方抓获。

  ★连续强奸杀害妇女

  2005年1月2日上午,赵志红寻找了一位女

出租车司机,从集宁打车至察右前旗,当出租车行驶至225国道一偏僻地方时,赵对女司机实施强奸,随后杀害,将尸体抛弃野外后,驾驶出租车到察右前旗土贵乌拉镇。在镇里面,赵见一位姑娘漂亮,便扮成一名出租车司机,将姑娘骗上车后实施强奸,姑娘强力反抗,死里逃生。

  1月7日下午,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某机关女干部在等待公交车回前旗老家时,正巧赵志红驾驶一辆出租车,将女干部骗上车,强奸杀害,后将尸体抛弃在通往前旗的支线公路上。

  2月22日,从牙克石上车准备前往大同市上学的一名

女大学生中途在集宁区车站下车,准备搭乘出租车看望亲属时,误搭上赵志红的车,赵将女大学生强奸后杀害,将尸体抛至集宁区东北角一农田土坑内。

  ★悬赏提高至20万元

  2月25日,失踪几日的女大学生家属到集宁区公安局报案,引起各级领导的重视。此后,公安部派出5名专家坐镇指挥,从案发现场提取的证据及手段调查,进行了并串案分析后,认定是一人所为。乌兰察布市警方悬赏5万元到10万元破案。就在公安部专家坐镇指挥之际,赵志红再次作案。

  4月4日,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巴音镇老泉村一中年妇女在家中看电视时,赵志红持刀闯入其家中,抢走3斤麻花及现金61元后逃离现场。系列案件的发生,引起了乌兰察布市市民的恐慌。6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召开会议明确要求年底必须破案,同时将悬赏金额由5万元至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

  ★变态杀人狂被擒获

  10月13日,经群众举报,公安机关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赵志红。至此,321天的努力看到了曙光。10月23日中午,赵志红从集宁返回呼市赛罕区后被警方一举抓获。

  据犯罪嫌疑赵志红交待,他是初中文化,1972年出生于乌兰察布市凉城县永兴镇。他1990年到呼市打工,2003年6月因入室盗窃一部手机,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刑满出狱后,赵志红开始疯狂作案。日前,警方已落实强奸杀人抢劫案7起,其余罪行正在深挖。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