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因医疗事故瘫痪 父母上诉七年未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38 新文化报
女孩因医疗事故瘫痪父母上诉七年未果(组图)

身体上的困难在大也不能阻挡她学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孩因医疗事故瘫痪父母上诉七年未果(组图)

穿衣很吃力


女孩因医疗事故瘫痪父母上诉七年未果(组图)

每次开庭,他们早早就在法院门口等着……


  ●医疗事故让她生下来右臂就瘫痪,7年未结的官司让她在法庭上长大

  ●认为审判没有适用好相关法律、没有体现法律对弱者的同情,当检察官22年来,她写下最长抗诉书,达4000字

  新闻提示

  尹春红的不幸,从一出生就开始了。一场医疗事故造成她右侧瘫痪,刚会说话,父母就抱着她上法庭打官司,她是在这场官司里渐渐长大的。9岁的她不知还要出多少次庭。

  第一次在案卷上看到尹春红的照片,女检察官杨静就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小姑娘,胖嘟嘟的小脸蛋儿,天真无邪的眼神……“看完案卷后,心情特别沉重,我同情尹春红的不幸遭遇,同时也感到气愤。为什么尹家经历了如此曲折、如此漫长的诉讼程序,却得不到法律公平的待遇?”当了22年检察官的杨静说到这再也说不下去了……

  杨静拿起笔,写了一份长达4000字的抗诉书,尹春红的民事赔偿案终于出现转机。

  一个不能鼓掌的女孩

  同学们可以热烈地鼓掌,可我做不到,只能把右手放在膝盖上,用左手拍右手。——尹春红

  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等在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威严的审判庭门前,她用左手捡着地上的落叶,而右臂软软地随着身体的移动“丢来丢去”。她就是尹春红。

  “下课时,我只能趴在教室的窗台上看着同学们玩,我很想和他们一起跑,一起跳皮筋,可同学们都不和我玩,怕弄坏我的手。同学们可以热烈地鼓掌,可我做不到,只能把右手放在膝盖上,用左手拍右手。我不喜欢走在街上,不喜欢别人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小春红眼睛里充满了忧郁,渐渐懂事的她变得越发敏感、自闭。

  除了家、学校,小春红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法院。

  法庭上,小春红很安静,像是课堂上认真听讲的学生。

  “你知道为什么要上法庭吗?”记者问。

  小春红摇摇头,小声说:“妈妈说,在法庭上我要保持安静;妈妈还说,我必须求这儿的叔叔、阿姨给我看病。”

  法庭给小春红留下的印象是这样的:四五岁时才知道爸妈经常带我去的地方是法庭,那儿有许多陌生人,但并不知道法庭是干什么的;再长大一些,我知道是去打官司,和我的右胳膊和右腿有关;上学以后,我发现,同学基本都没去过法庭,只有我经常去。

  一个万分绝望的母亲

  这样的日子啥时能出头儿啊?我不怕穷,能多干活儿,可是我家的官司却像个大窟窿,怎么也填不满。——尹春红的母亲

  10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乐东村4社尹春红的家,这是一个30多平方米的平房,四壁漆黑。屋里很冷,母亲张桂玲告诉记者,不到冷得拿不出手是不会烧煤取暖的,煤太贵了。

  张桂玲说,女儿春红的病和官司简直就是她的噩梦。

  “她一出生就看病、做手术,接着就是打官司,我和丈夫一直靠打零工过日子,辛苦挣来的那点儿钱都交诉讼费和律师费了。有一年,夏天青菜最便宜的时候,我家却连吃了3个月的土豆丝,当时我就坐在地上哭起来,这样的日子啥时能出头儿啊?我不怕穷,能多干活儿,但日子得有奔头儿啊,可是我家的官司却像个大窟窿,怎么也填不满。”张桂玲哭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