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空难续:社会各界呼吁“救救南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9:31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侯伊霖 通讯员 苗春林) 11月21日上午9时,在包头“11·21”空难一周年之际,包头市社会各界在南海湖举行“救救南海”主题会,中国环境鉴定最具有权威机构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作出的《包头“11·21”空难事故对南海公园的生态环境影响调查报告及环保方案设计书》在包头市“11·21”空难飞机坠落地点——包头市南海公园向社会发布。

  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这份152万字的调查报告最终认定:东航公司的此次空难事故造成南海公园水系严重污染,生态系统受到严重破坏,总体水质恶化,石油类污染随时间推移而不断加重。空难事故对南海公园造成的环境影响、公众心理影响和生态破坏的经济损失达1.052056亿元。

  由于东方航空公司向南海公园的赔偿工作未能进入实质阶段,空难一年后,南海公园经营复苏艰难,水污染仍在持续,景区一片狼籍,灾难后没有一个游客光临公园,近300名公园干部职工无以为业。

  专家指出,南海公园水系的污染急需治理,生态系统亟待恢复。环保专家希望有关方面以环保大局为重,尽快落实治污资金,恢复南海公园水系的自然生态,从根本上解决空难给南海公园及周边地区带来的诸多问题。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