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精神失常扬言要杀全家 父亲先下手砍死亲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34 云南日报

  (作者 杨茹 张雪)一位父亲要把自己的儿子送进当地派出所里,想要民警帮忙管教一下儿子。因为自从儿子从城里打工回来后,精神上就有点儿不正常,时而疯疯颠颠地说一些胡话,时而又说要杀死全家。结果在去派出所的途中,父子俩发生争执,父亲突然举起事先准备好的刀子,往儿子身上猛砍下去,并连续砍了20余刀,致使儿子脑浆迸裂,当场身亡。近日,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对砍死儿子的父亲依法提起了公诉。

  据悉,王中(化名)和王小(化名)是楚雄州禄丰县人,王小是王中唯一的儿子,前些年曾到西安打过工,可回来后不知什么原因,王小的精神突然有点不正常,几乎每天都要向父亲要钱,有时要几百元,有时要几千元,一直闹着还要去西安打工,不愿待在农村里。王中说:“我是真的受不了了,他每天都来要钱,我是一个农民,能有多少钱给他,这不是要把我逼死吗?”

  今年7月19日的晚上,王小又回家来要钱了,这一次开口就要10000元,说是要去西安打工,不想呆在农村里。王小说:“如果不给钱,我就把全家人都砍死,不留任何活口。”

  可天天在家务农的农民到哪里去弄这么多钱?王中的怒气一直压抑在心里,现在又听说他要把全家杀死,心中顿时产生了要把他杀死的念头。随后他就和妻子及一位亲戚一起动手,把王小的双手双脚捆绑起来,丢在自家的一辆小推车上,准备把他推到当地的派出所里,请民警帮忙教训他一下。临走时,王中还在车下藏了一把刀子。当他们把王小推到禄丰的新河桥上时,父子俩又发生了争执,王小再次扬言:“如果你们再不给钱,我就把全家人都砍死。”当时,王小已经把手上的绳子弄断,只有脚上的绳子还在,双手开始捶打王中的后背。见此情景,王中把事先准备好的刀子掏出来,长久以来的气愤全冲到脑子里,拿着刀子的手狠狠地往王小身上砍去,并连续砍了20余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