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学生带捡来的妹妹求学12年专题 > 正文

洪战辉视力恢复到1.2 坦言自己不是偶像不当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9:58 红网

  

洪战辉视力恢复到1.2坦言自己不是偶像不当明星
面对记者的镜头,洪战辉很平静

    

洪战辉视力恢复到1.2坦言自己不是偶像不当明星
洪战辉(右)接受记者采访

  红网长沙12月20日讯(记者 王宏婷)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洪战辉的视力已恢复到1.2,今天,他顺利出院了。在他出院后即将返校之际,记者专访了他,面对记者的镜头,洪战辉很平静地说:“我只是把爱心付诸于行动,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事情很平凡、很普通……”

  24岁的湖南怀化学院学生洪战辉,12年来自强不息,克服种种困难,支撑一个多灾多难的家庭,靠打零工和做小生意赚来的钱供养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捡来”的妹妹生活、学习,这一感人事迹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在社会舆论的关注下,在媒体镜头的聚焦下,洪战辉表现得非常平静,他告诉记者,不管是原来的自己还是现在的自己,他都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原来的事。

  劣势中不小看自己 光环中不高估自己

  记者:在逆境中,如何做到自强不息,积极拼搏,将爱心奉献给他人?

  洪战辉:首先,逆境不是博得人家同情的资本,要用平常的心态去看待贫困。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想着自己怎么去解决,不等、不靠、更不希望得到别人的施舍。其次,逆境让我很早独立,从独立那刻开始我就感到了肩上的责任,首先要想办法让自己生活下去,才能为家庭、为他人做更多的事情。帮助“妹妹”这件事,是没有经过考虑就做了,当时只知道看见这个小女孩哭,就想哄她笑,她饿了我就想办法找吃的给她,至于其他的困难没有多想。

  记者:现在社会各界都很关注你,你如何看待自己?

  洪战辉:我做的事情很平凡、很普通,仅仅是将爱心付诸了行动。在“光环”下,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都用平常的眼光来看待我,大家的关注和帮助认可了我的行为,这会鼓励我将一直做下去,会让我更加坚强,更加努力的生活。

  感动他人感动自己 号召大家一起行动

  记者:你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在你感动他人的过程中有没有被他人感动?

  洪战辉:从我的事情受到大家的关注开始,我就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他们给我的爱常让我感动。记得那时带着妹妹上学很艰难,自己学习被影响了,妹妹又没有很好的被照顾。为了让我好好学习,让妹妹拥有家庭的温暖,一位阿姨把妹妹接到她的家中照顾,在阿姨家的那个学期,妹妹成绩提高很快,我自己的学习也没有落下,这位阿姨的爱让我感动。还有现在常在网上看到很多陌生网友给我的留言,有好多鼓励和肯定的话,我每次看了都哭了,大家给我的爱一次次让我感动。

  记者:现在大家都在学习你,有的还说要模仿你也去“捡”个妹妹,你有什么话要对他们说吗?

  洪战辉:我不是偶像,也不希望大家像追星一样对待我,我始终觉得自己做的都是平凡事。其实大家都有一颗爱心,只要懂得去行动同样能做出感人的事情。我希望我的事迹不是感动大家,而是能号召大家一起来行动。

  成功后要建立基金 帮助奋斗拼搏的贫困人

  记者:今后有些什么打算?

  洪战辉:眼下马上要做的事情就是回校准备好期末考试。觉得今后要做的事情很多,首先要把学习搞好,然后会一如既往的把原来的事情做好。今后要是自己事业有成了,希望能建立一个基金,为奋斗拼搏、不言放弃的贫困人提供帮助。

  (作者:王宏婷)

  相关专题:大学生带捡来的妹妹求学12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