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贫困父亲给富豪写信救女专题 > 正文

穷父给富豪写信救女续:黄光裕承诺属实将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2:21 华商网-华商晨报
穷父给富豪写信救女续:黄光裕承诺属实将帮助

朱主任给小刘帅察看病情 通讯员高万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闻回放:为治好11个月大的女儿的先天性心脏病,吉林农民刘福成在花光了6万多元钱后,无奈写信向他听说过的“中国富豪”们求助。

  目前,刘福成已给施正荣、黄光裕等6位富豪寄去了求助信。

  1月23日,施正荣回应:肯定会捐钱

  晨报讯 (记者高明 冯翔) 富豪回应了,刘福成夫妇俩却哭了。

  母亲说:“我看见了希望,孩子能活下来的希望。”

  父亲说:“如果孩子还是走了,我们也没有遗憾了。”

  吉林国美:我们一定会给予帮助

  “我们已经给沈阳军区总

医院打过电话,询问了刘帅的病情。”

  昨日中午,记者通过国家速递局查询到:已有3封特快专递信件妥投,还有两封信正在途中。

  目前已接到刘福成“求助信”的北京国美总部黄光裕总裁已将此事委托吉林国美办理。

  “我们已经给沈阳军区总医院打过电话,询问了刘帅的病情。接下来我们还需要调查一下刘家的真实情况,如果属实,我们一定会给予帮助!”吉林国美广宣部经理张江红昨日表示。

  刘帅家乡:“尚德公司”已来调查

  “我愿意用我的人格担保,刘福成家境异常困难绝对属实。”

  昨日下午,刘福成家乡红旗村七社社主任吴殿元告诉记者,14时许,一名操南方口音的男子给他打电话来,“他自称是无锡尚德公司的,要调查一下刘福成的家庭情况。”

  吴殿元说,刘福成为人老实忠厚,很爱帮助人,“我愿意用我的人格担保,刘福成家境异常困难绝对属实,我愿意对我的话负法律责任。”吴殿元激动地说。

  “俺家孩子真的有救了”

  “我想笑,可是不知道怎么的眼泪不受控制,俺家孩子这次真的有救了!”

  沈阳军区总医院15楼,刘福成夫妇蹲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等待着从录像中看到女儿刘帅病情的进展。前天写着“67床 刘帅 欠2000元”的那块小黑板上已变成“67床 刘帅 欠3300元”。

  当记者将又要有人给小刘帅捐款的消息告诉刘福成夫妇时,刘妻哭了,“我想笑,可是不知道怎么的眼泪不受控制,俺家孩子这次真的有救了!”

  刘妻告诉记者,第一天知道有富豪回应时,刘福成嘴里喊着“捐了!捐了”,可是眼泪一直刷刷往下掉。

  “非亲非故能帮我,我……”

  半个小时过后,感谢信还是没有成稿,纸团已经多了四五个。

  15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刘福成夫妇寄居的小旅店。每天5元钱的住宿费,他们已经欠了一个多星期。但房东王大妈并未追讨,“我能做的也只有给他们提供一个睡觉的地方。”

  刘福成拿出笔和稿纸,他说,要写封感谢信,“他们和我非亲非故的,能帮我,我……”但半个小时后,感谢信还是没有成稿,纸团已经多了四五个。

  一旁的妻子从包裹里拿出一件红色小衣服,这是她从吉林老家带过来的,“红色喜庆,我想,等孩子出院了就给她穿上……”

  医生诊断:病情严重 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晨报讯 (记者杨芳) “通俗点说就是,健康人主动脉和肺动脉单独发出来,而小刘帅的两条动脉走了一条道。”

  昨日下午,沈阳军区总医院院长陈兴华、政委吴英杰以及心外科主任朱洪玉,就小刘帅的病情共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朱洪玉主任介绍,小刘帅病情确切的诊断是“永存动脉干Ⅲ型”,就是说健康人的肺动脉起源于右心室,主动脉起源于左心室,而她的肺动脉和主动脉共干起源于左心室。

  小刘帅来沈阳治疗之前,曾随父母去过国内其他大医院求医,但均被拒绝了。“同行的这种行为我是能理解的,该病的发病率在10万分之3.6,世界都很少见,即便是治疗了,75%的患儿在1岁之内也会时刻存有危险!”朱主任表示,此前,他们接收小刘帅也是非常谨慎的,但是看到年仅11个月的小刘帅脸色发青、气短的症状异常严重,如果不治疗,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于是医院还是接受了小刘帅。

  11日,全院心血管医生对刘帅进行了会诊,手术持续约5小时。昨日是小刘帅术后的第13天,此时的她仍只能在重症监护室里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缺氧、心衰、肺动脉高压等问题还很严重,至于什么时候能出院,谁也不好估计。”朱主任说。

  院长陈兴华表示,目前医院已为小刘帅开通了绿色通道,在欠下3300元钱的情况下,并未影响治疗。

  相关专题:贫困父亲给富豪写信救女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辽沈晚报:求富豪救女引发“强震”
郑州晚报:穷父索善触痛慈善体系 媒体越位凸现体制缺失
大江网-江西日报:刘福成该向谁写信求助
辽沈晚报:评穷父求富豪救女:慈善事业急需跨过技术门槛
金羊网-羊城晚报:贫困农民写信求助六大富豪掀起波澜
新民晚报:是道德烤架,还是慈善酵母?
生活报:一个贫困农民给富豪的考卷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索善”是对慈善资源的盲目开发
大洋网-广州日报:媒体对富人集团的一次“逼宫”
上海青年报:媒体对富人“逼宫”不值得称道
大众网-齐鲁晚报:希望富豪引领社会新风尚
新桂网:南国时评:求助“傍富豪”是公共救济之悲
中国青年报:评论:遭遇“道德陷阱”的富豪们会怎么做
舜网-济南时报:穷人何以将富豪当成“救命稻草”
东方早报:东方早报:穷爸爸向富豪求助能解决多大问题
红网:从求助富豪看穷人获救济路径的匮乏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