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贫困父亲给富豪写信救女专题 > 正文

穷父给富豪写信救女续:个别富豪回音欲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5:50 北京晚报

  

穷父给富豪写信救女续:个别富豪回音欲捐款

  沈阳陆军总医院医生正在给小刘帅检查 高万升摄

  张林林 高明 冯翔

  本报沈阳讯 为治好11个月大的女儿刘帅的先天性心脏病,吉林四平市辽河农垦区农民刘福成花光了6万多元钱后,在医药费告急、女儿生命垂危之际,做出一个惊人之举———给施正荣、刘永好、黄光裕、陈天桥、鲁冠球、丁磊6位中国亿万富豪分别写了求助信,希望他们能伸出援助之手,挽回女儿稚嫩的生命。昨日中午,记者通过国家速递局查询到:邮给国美黄光裕、盛大陈天桥、网易丁磊的3封特快专递信件已经妥投,希望刘永好、万向鲁冠球的两封信还在途中。1月23日,无锡尚德公司老板施正荣回应:肯定会捐钱。吉林国美已打电话询问孩子病情。“尚德公司”也开始调查刘福成家庭情况。又一富豪回应了,我们一定帮忙。刘福成夫妇俩哭了:“我们看见了希望,孩子能活下来的希望。如果孩子还是走了,我们也没有遗憾了。”

  昨日,无锡尚德

太阳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刘福成,并记下了他的储蓄卡号码,同时,也打电话给刘福成的村长吴殿元,详细询问了刘福成的家庭状况。吴殿元说:“我愿用人格和法律担保,刘福成家境确实异常困难,目前已经陷入绝境,希望社会能够给他一点帮助。”昨日,记者联系到吉林国美有限公司宣传部张经理,张经理表示,国美公司已经开始关注刘福成的事了,昨日已给沈阳陆军总
医院
打过电话询问刘帅的病情,目前正在对刘福成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准备捐款。

  昨日下午,记者几次拨打了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说此事应该交由公司新闻发言人诸葛先生处理,但诸葛先生的办公室一直无人接听电话。

  随后,记者又多次拨打了网易公司的电话,得到的也是同样的答复,由于找不到新闻发言人,目前尚未得到两公司的明确答复。

  吴殿元昨天告诉记者,刘福成为人老实忠厚,很爱帮助人,因此他家有了困难,才会有那么多村民伸出援助之手,但农民的那点余钱仍然无法挽回孩子的生命,刘福成平时最不爱出风头,做出这个举动,一定实属无奈。

  昨天是小刘帅术后的第13天,目前,她仍只能是在重症监护室里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沈阳军区总医院15楼,刘福成夫妇蹲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等待了解女儿刘帅的病情进展。15时30分许,记者来到刘福成夫妇所寄居的小旅店。刘福成拿出纸笔,准备给那些帮助他的好心人写感谢信。

  相关专题:贫困父亲给富豪写信救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