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贫困父亲给富豪写信救女专题 > 正文

穷父向富豪写信救女:施正荣捐2万黄光裕送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1: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冯翔 高明) 昨日,在董事长施正荣的授意下,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德公司)准备为刘福成捐款两万元。

  国美公司总裁黄光裕也表示为刘福成送去一个新年红包。

  昨日下午,央视“共同关注”栏目组两名编导已经飞赴沈阳。

  慈善总会:监管两万元捐款

  昨日9时许,本报记者的电话里传来刘福成兴奋的声音:“尚德公司给我打电话了,说捐钱给我!”

  随后,记者立即致电无锡尚德

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劭华千证实了此事,并且告诉记者:捐款数额初定为2万元。我们捐钱只是想去拯救一个小生命。我也希望我们的举动能换来更多人的爱心!

  昨日下午,于金霞一脸兴奋,“我女儿小脚动弹了!”几个小时之前,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男子来到医院,塞给她500元之后匆匆离开。

  昨日,沈阳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魏广义与尚德公司通了电话,将慈善总会的账号通报给了对方,并表示收到这笔捐款后,将直接划拨至小刘帅的医疗账户上。

  刘福成表示:希望由慈善总会监管这笔费用,一旦女儿治好病之后捐款尚有盈余,就全部捐献给其他需要帮助的患病儿童。

  吉林国美:我们要送个“红包”

  昨日,记者通过国家速递局查询到:刘福成写给6位富豪的求助信已经全部投妥。

  吉林国美有限公司宣传部经理张江红告诉记者:黄光裕总裁得知此事后,特意嘱咐吉林国美公司,一定要给予小刘帅关心和帮助,黄总裁表示要先送给刘福成全家一个新年红包,给他们一个惊喜,但具体金额没有透露,黄光裕希望小刘帅早日康复。

  张江红说,此前,黄光裕总裁以个人名义在吉林省慈善总会设立了“黄光裕爱心基金”,春节之后,黄光裕还会委托吉林省慈善总会对小刘帅的情况进行评估,如果确实符合捐助标准,将会帮助小刘帅。

  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诸葛辉表示,盛大公司已经知道了刘福成给公司董事长陈天桥写求助信的事。目前,他们已经开始对刘福成的情况进行了解核实。

  昨天下午,上海东方希望集团总部一位工作人员说,信件应该已经收到,目前正对刘福成的情况进一步了解。

  网易公司和万向集团方面尚未有消息。

  央视媒体:已经飞赴沈阳

  刘福成的哥哥刘玉民说,这几天,很多乡亲纷纷来到刘福成家询问情况,“挽救孩子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近日,包括中央电视台三个栏目在内的全国各地媒体联系本报,希望本报给予协助采访刘福成一家。昨日下午,央视“共同关注”栏目组两名编导已经飞赴沈阳。

  感谢信(节选)

  女儿生的希望是我写信后富豪和社会给予的,现在我再次以写信的方式对关心我们的人表示感谢。

  我是一个农民,没啥本事……可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女儿死掉啊!

  ……

  写完信之后,我也没抱太大的希望,但天天晚上翻来覆去地睡不好觉。我媳妇儿经常在半夜哭醒,我安慰她说,华商晨报报道了,“说不定孩子就要有救了。”

  ……

  今天记者告诉我富豪捐了,我乐坏了,我真的没啥办法,我只是想救我的女儿,我多想听她能喊我一声:爸爸。

  我感谢施总经理和社会关心我的人,感谢你们给了我们全家希望,希望你们好人好报,全家平安。

  患者父亲

  2006年1月25日

  短评:向行善者致敬

  刘福成听女儿叫一声“爸爸”的愿望,开始变得实在起来。我们为挣扎中的父亲感到高兴,也为促成一次慈善对接感到欣慰。我们要由衷地说一声:谢谢!

  除了富豪,我们对一切善意回应的人们深表感激,比如那个减免刘福成夫妇住宿费用的店主,比如那座没有因欠费就放弃救治的医院,比如那些一直牵挂小刘帅安危的网友们……

  行善,与拥有的财富无关。无论是捐出250亿美元的盖茨,还是每次拿出三五十元的沈阳平民慈善家赵永久,还是这次慷慨解囊的施正荣。

  《老子》中说:“圣人不积,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

  慈善正是这样,行动起来救人一命,是良心“多”;为富而仁,赢得社会尊重,是名誉“多”,这比单纯的金钱“多”无疑更有意义。

  我们向行善者致敬!(文/李子平)

  相关专题:贫困父亲给富豪写信救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