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大毕业生卖糖葫芦专题 > 正文

北大毕业生武小锋发公开信讲述求职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6:31 辽沈晚报

  昨日,小锋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说,自己终于找到了工作,可以说为自己人生的一个阶段画上一个句号。现在一切已经重新开始,他心里有很多话想和读者和网友们说说,他特意写了一封信,谈谈这些天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同时也通过本报向广大读者和网友们拜年。今天小锋开始放假了,准备回家过年。

  真诚感谢

  “亲爱的网友和读者们,你们好,首先感谢你们这些天来对我的关注。”信的开头,小锋客气地向读者问好。

  小锋在信中说:这次事件并不是我主动找媒体引发的。2006年1月11日,有记者去镇里采访别的事情,闲聊的时候听说我的事,就来到我家。由于媒体在我上大学时对我有过帮助,我就接受了他们的采访。

  同时小锋在信中还提到,其实自己并没有一直闲赋在家,去年最后二个月他在大连找工作,直到元旦才回家,帮着家里干一些活。用简单的话说就是“在找工作的过程之中回家过节,帮家里干点活。”

  小锋在信中表示:我从没有说过“大连让我伤心”这句话。我最终选择辽宁爱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全是双方互动的结果,并不是因为大连如何不好。

  真情告白

  “我的事件已经告一段落了,但是在我们国家还有许多和我之前处境差不多的大学生,有很多毕业生还没有找到工作。和他们相比,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我希望社会各界能多关心一下这些大学生,给他们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小锋希望社会能够多关心一些和他有着同样处境的大学生们。

  真心建议

  小锋以自己失败的求职经历向正在求职的大学生提了几点建议:

  一、一定要有一部手机。即使你的生活再怎么困难,手机一定要有。

  二、要找上门去推荐自己。从我本人的经历来看,去招聘会效率很低。因为招聘会上求职的人特别多,往往你中意的单位会收到一堆简历,你的简历被挑选出来的几率可想而知。如果你是上门去找的,企业的领导就会对你有一定的印象,尤其是当你和其他从招聘会上收到的简历中挑选出来的人一起面试时,领导可能一下就叫出你的名字,而叫不出别的人的名字,你的胜算可能更大。

  三、考虑一下私人企业。也许你希望将来稳定一些,有个铁饭碗,我不反对,因为我以前也一直这样想的。但我想说的是,在私人企业,地位、待遇完全看成绩,在一些事业单位这些可能主要靠的是人际关系。去一家私企,展现自己的才能,做出一番成绩,不怕没有饭碗。而端着铁饭碗,碗虽有,碗里的饭好不好吃还很难说。(特派鞍山记者韩涛 于雷)

  相关专题:北大毕业生卖糖葫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