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CCTV《乡约》专题 > 正文

央视《乡约》:乡村怪才刘富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4:06 央视《乡约》

  清晨,村外的场院里传来一阵黄宏与李扬的“争论”声。循声而去,却听到宋祖英在场主院里歌唱《好日子》;当走进堆满玉秸的场院,只见一个人影一闪而过。此时,在不远的树林里又传来一阵老虎叫,继而是飞机的忽啸和急驰的马蹄声。当我们到场院时,只见一个人影一闪而过。此时,一阵含有笛子、箫、口哨三种音色的曲子,开始在田野,在村落上空回荡……

  这样的声音时常会出现在黑龙江省富锦市二龙山的集民村。这种声音是怎么发出来的呢?后来中央电视台《乡约》节目对此进了采访。原来是一个被称为乡村怪才的小伙子所为。

  富锦市兴隆镇青年农民刘富龙是我国民间艺术界一颗埋藏于黑土地中的明星。数年来,他在劳作之余,致力于民间文化的发掘与创新,把乡村的山川草木、花鸟鱼虫、炊烟村落、乡俚牧声赋以音乐的生命,给辛劳的人们创造欢乐。刘富龙身上有着常人不具备的秉性与天赋,他能把黄宏,单田方,闫维文,韩红,宋祖英,阿宝,李扬,德德玛等人的说话声音和演唱模仿得惟妙惟肖;把架子鼓,小号,二胡等乐器模仿得逼真可信;报纸,纸人民币,树叶,方便袋,牙膏皮在他手里就变成了乐器,给人以美的愉悦。

  本期节目播出时间:2006年2月11日21:52,重播时间:2月12日13:30,届时敬请收看。

  本文采访线索由央视七套《乡约》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乡约》栏目查阅。

  注:CCTV-7《乡约》栏目播出时间:每周六21:52分 重播时间:每周日13:30,节目时长45分钟,无限精彩尽纳其中,届时敬请收看。  

  相关专题:CCTV《乡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