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情侣因戒指争吵女子被浇上汽油烧成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3:23 潇湘晨报

  睡梦中被男友浇上汽油点燃

  致使女方生命垂危 惨剧仅由一枚戒指引发

  “救命呀!救命呀!”几声呼救在寒冷的冬夜里格外凄厉,随着呼救声,一个“火人”从房里跌跌撞撞地跑了出来。2月16日凌晨2时许,长沙县五美乡20岁的女孩盛文因为一件
小事和男友盛检发生口角,盛检趁盛文熟睡时,在她身上浇汽油后用打火机点燃。目前,犯罪嫌疑人盛检已经被长沙县干杉派出所刑事拘留。

  戒指换手机引来杀身之祸

  盛文和盛检是一对相恋两年的恋人,两人的家都在长沙县,相隔不到10公里。2月15日下午,盛检带上女友盛文到自己的一个亲戚家里吃饭。在饭桌上,盛文拿出一台手机装上SIM卡准备打电话,盛检见女友拿出自己没有见过的旧手机,就询问该手机从哪里来,盛文随意回答道,手机是用自己的戒指和姑妈换来的。

  戒指是盛检在年前花500多元买来送给盛文的,见自己的礼物被女友换成了一台旧手机,当场就大发雷霆,一餐晚饭就这样不欢而散。

  回家的路上,两人为了戒指的事情一直争吵不休,两人之后回到盛检在长沙县干杉乡的家中。回到家以后,盛文不再理会盛检,径直来到盛检妈妈的房中睡觉。

  凌晨2时许,熟睡中的盛文突然感觉到一阵刺骨的寒冷,睁开眼睛一看发现盛检手上拿着一个塑料瓶子往自己的身上浇着什么,一股浓烈的汽油味道让盛文意识到情况不妙,盛文开始拼命挣扎,但失去理智的盛检用手死死压住盛文,很快,盛检从身上掏出一个

打火机,打燃后扔到了盛文的身上,盛文一下成了“火人”。

  “我那时候吓坏了,拼命扑打身上的火苗,但是没有用,手上也着火了,我爬起来往屋外跑,想找有水的地方。跑到屋外后,他的奶奶和叔叔都起来了,他不准他们来管我,我没有找到水,火越烧越大,最后我就倒在地上了。”盛文在经过治疗后基本恢复了神智,说起当时的情景,面目全非的脸上依然可以看出惊恐的神色。

  巨额医疗费让女孩性命未卜

  见盛文倒在了地上,身上烧起熊熊大火,此时的盛检才知道问题严重了。清醒后的盛检在厨房提了几桶水将盛文身上的火扑灭,但此时盛文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全身皮肤有80%的面积被重度烧伤。

  犯下大错的盛检此时慌了手脚,在家人的协助下,将盛文送往干杉乡卫生院抢救,因烧伤程度过重,干杉乡卫生院建议将病人转往省级

医院治疗。

  “一直到下午5点多,我们才知道妹妹被烧伤的消息,到这个时候,已经整整耽误了15个小时。”盛文的姐姐盛华看到妹妹的样子泣不成声。“他一直隐瞒着我们,他害怕我们知道后会报警,但是又不送我妹妹去大医院治疗。”

  当晚9时,盛文被转到长沙市第七医院接受治疗。此时的盛文已奄奄一息。“经过抢救后,盛文的情况有所好转,但是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皮肤烧伤面积过大。”盛文的主治医生称盛文的情况不容乐观。

  “才几天就花掉了上万元医疗费,我爸爸昨天回家借钱去了,现在还没有过来,我们家里很困难,不知道该怎么办。”盛华站在妹妹的病床边,一筹莫展。“医生说整个费用超过10万元,就是把家当全部卖了也没有这么多钱。”

  男友曾留下遗书称要自杀

  “盛检的妈妈17号给了我两封信,我一看吓了一跳,竟然是两封遗书。”盛华从口袋里拿出两封信,其中一封是写给盛文的,而另外一封则是盛检写给自己妈妈的。在盛检写给他妈妈的遗书上,盛检称自己很爱盛文,“……可惜我对感情看得太重,太小气,所以和她合不来,我让你失去了一个好儿媳妇……人活着太没意思,好难受,这个世界太无情,我走了,别想了,回到这个世界我一定会做一个好儿子。”

  遗书的落款日期是2005年12月25日。而盛华称盛检根本不爱自己的妹妹,平时动不动就打骂盛文。“有一次我下班回家,看见妹妹的手上都是瘀青,我就问她是怎么回事,她只说是摔了,后来我从盛文同学那里才知道是被盛检打的。家里一直反对他们两个在一起,但是妹妹不听话。”

  盛检的妈妈则称,盛检从小就没有了父亲,性格怪僻,自尊心很强,加之家里条件又很差,一直都呆在家里,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本报记者 方 瑜 实习生 吕 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