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专题 > 正文

夫妇长期争吵妻子杀死丈夫和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3:26 沈阳晚报

  最爱的俩人被她亲手杀死了

  怀疑丈夫有外遇,与丈夫吵闹了几年。一次争吵过后,当妻子的竟对熟睡中的丈夫挥刀狂刺。女儿跑来劝阻,这位丧失了理性的母亲又将女儿刺倒在血泊中,随后向自己连扎了4刀……2月21日,导演制造这场家庭惨剧的女主角在沈阳中法受审。面对指控,这名年近50岁的女人悔恨交加,在法庭上长跪不起。

  血泊中 躺着一家三口

  2005年8月31日5时许,泉园派出所接到一女士报警称,住在东陵区泉园小区119号楼的外甥女给她打电话,让其“赶紧来”,没说等完电话就断了。当时,外甥女声音十分虚弱,好像遇险了。

  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室内地上满是鲜血,男主人和其女儿倒在地上,女主人耿某则倒在床上。当急救人员紧急赶到后,男主人及其女儿(22岁)已死亡,妻子耿某身上有4处刀伤。

  惊诧中 爆出刺亲缘由

  “丈夫和孩子都是我杀的,我不想活了……”就在急救车送耿某前往

医院的途中,她这样说。现在她已吞食了鼠药准备自杀。经医院全力抢救,耿某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原来,早在几年前,耿某就怀疑丈夫刘某在外面有情人,为此二人经常打架。2005年8月30日,耿某又因此事与丈夫发生口角,刘某打了妻子两个嘴巴,二人一直打到了晚11时许才停止。见丈夫回到南屋熟睡后,越想越气的耿某顺手拿起一把长约20厘米的尖刀,对着丈夫前身猛刺一刀,刘某被扎醒后与耿某厮打。耿某用尖刀猛扎丈夫后背数刀后,女儿听到声音后跑来劝阻。此时,已红了眼的耿某对其女儿也猛扎数刀,丈夫、女儿相继倒在血泊中。

  看到丈夫与女儿均已倒下,不想继续活下去的耿某回到床上朝自己前胸扎了4刀。经精神病医院

司法鉴定,耿某无精神病。

  哭泣中 跪求亲人原谅

  法庭上,被指控涉嫌故意杀人的耿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庭审中,耿某一直流着眼泪。“丈夫没了,女儿也没了,都是我的错……”耿某即将被带下法庭时,她突然转过身来,面向旁听席“扑通”一声跪倒在地。此时,耿某的双眼早已哭红,面对眼前丈夫的众多亲属,耿某泣不成声:“请你们原谅我,是我一手造成这样的悲剧,我现在只有以死来寻求解脱了,我希望法庭早点判我死罪……”此时,坐在旁听席上的刘家亲属,眼泪也一片模糊。

  休庭后,法庭未作当庭宣判。

  惋惜中 给所有家庭提个醒儿

  一起让人痛惜又无法挽回的家庭悲剧!国内著名心理学家、原中国医科大学心理卫生医院李鸣杲教授就此案指出,冲动、夫妻双方不能理解沟通,是导致悲剧的直接原因。李教授奉劝所有家庭,一定要珍惜婚姻,珍爱家庭。夫妻双方应彼此忠诚,互相理解;遇到矛盾和纠纷,要保持平静心态,理智耐心地化解问题。只有这样,家庭才会美满幸福。

  本报记者 王野郊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