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专题 > 正文

风流女不甘寂寞红杏出墙 徘徊多个男人间酿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05 东北网

  1.河道惊现烧焦尸体

  2005年10月24日8时许,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梅里斯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嫩江泄洪区的河道内发现一具烧焦的尸体。警方火速赶往荒郊野外的案发现场。由于去年春季这里严重干旱,河道内没有一点水,枯草地上裸露出一具已经被烧成焦碳的尸体。尸体旁堆放着小食品、白酒瓶、半盒烟,一瓶剧毒农药,身边放着一封遗书。遗书上写到:“你
们都不要管我了,我今年都70多岁了,死了最好,死了儿女们都会高兴……父亲:李,2005年10月23日”。

  从这些遗留物分析,这是一个不堪虐待的老人自焚的现场。但是,民警们经仔细勘察发现,死者颅枕部有凹陷性骨折,而此种创伤非外力不能形成。离现场向东100多米远的地方有连续的滴落血迹,中心现场向北20多米的地方有一副血手套和一根已经弯曲的罗纹钢。警方经过解剖发现,尸体气管内没有灰尘,显然是死后焚尸。

  由于尸体已被烧得面目全非,从外观上根本无法辨认死者为何人,这给公安机关的侦破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为了尽快查清尸源,侦破此案,齐市公安部门的领导决定立即成立专案组,紧急抽调刑警及几个派出所的精干警力,全力以赴开展侦破工作。

  10月24日晚10时许,法医对尸体进行了重新解剖,初步认定死者的死亡时间应该是一天前。在对死者头部进行勘验时发现,被害人脑颅底有凹陷性骨折,系被钝器打击所致,那根罗纹钢就是作案工具。同时,发现死者身下挨着地面的部位有一块没有被烧过的皮肤和衣服碎片,从皮肤的光泽度来看,不像是老年人的皮肤。还有,被害人的牙齿证明该男性的年龄为35岁左右。办案民警又对现场的灰进行细筛,找到了一个皮带夹、胶鞋的金属鞋带眼、两把钥匙、一个手机充电器等物品。如果找到尸源,破案就有了希望。侦查员们根据被害人牙齿上有很多牙垢以及穿胶鞋等现象分析,死者是附近的农民或打工人员。专案组迅速组织侦查小组,在方圆10公里的村屯内查找被害人的身份、姓名。

  经过一昼夜的努力,侦查员们获得重要线索:大八旗村村民程某外出打工回来不见踪影。

  民警立即赶到程家,了解程某走失的情况及衣装、体貌等特征。据程某的姐姐介绍,程某生前穿的衣服就是这个残片的颜色。但是两把钥匙却不是程家的门钥匙。死者母亲证明那个手机充电器是儿子用过的。根据已有的线索,警方又通过DNA鉴定,确定了该死者就是程某。

  2.“情敌凶手”畏罪自杀

  由于被害人程某已外出打工两个多月,刚刚回来没有几天,亲戚和朋友跟他有何接触还都不清楚。是情杀,是仇杀?侦破工作再度陷入僵局。

  侦查员们凭借多年的实战经验判断,犯罪嫌疑人一定是和死者有特殊的关系,之所以要焚尸,就是害怕暴露死者的真实身份,应该是熟人作案。通过对现场遗留物的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有意布置自杀现场,小食品和烟酒都是低档品,应该是在附近购买的。因此,专案组对附近的几十家小卖部进行走访调查,一是查对谁家经营这些牌子的食品,二是让店主回忆有什么样的人购买过食品。另有一组侦查员围绕死者生前的接触关系开展工作,重点对现场附近的大八旗村进行深入细致的走访,特别是使用罗纹钢的建筑工地。

  警方又走访了300多名群众,获取可疑线索10余条。10月25日晚上,侦查人员将被害人生前的

同居女友叶某找到公安局。同时又派侦查员去她家比对现场留下的两把钥匙,结果证实了这两把钥匙正是叶家的门钥匙。

  在警方的强大攻势下,叶某终于交待了杀人凶手为自己同村的“情夫”徐某。因为徐某作案后给她打过电话,说已经杀了程某,而且要和她见上一面。当侦查员前往徐某的住处时,他已经潜逃。专案组分兵3路,到嫌疑人可能落脚的甘南县、讷河市、内蒙古的扎旗等地追捕。

  10月26日10时许,刑警大队侦查员发现了徐某的行踪。但当警方赶到时,徐某已经喝下大量剧毒农药,死在医院。

  3.“风流女”孽情血案

  这个叶姓的女人,虽然只有44岁,但是外孙女已经4岁了。厚厚的嘴唇,O型腿,带着一副瓶底厚的高度近视镜,其貌不扬。她十几岁就结婚了,但是不满足婚后的平静生活,经常和其他男人眉来眼去,红杏出墙的事情经常发生。老实憨厚的丈夫受不了这份窝囊气,与她离了婚。

  本来就喜欢在男人堆里打情骂俏的叶某,更加肆无忌惮起来。2005年5月,叶某搬到梅里斯区大八旗村,开始和小她10岁的程某同居。两个月后,程某花光手里的积蓄,又受不了叶某超强的性欲,便外出打工去了。程某走后,叶某又开始勾引已婚的徐某。徐某系河北省衡水人,45岁,长得膀大腰圆,身高1.85米,已经结婚生子。1994年,徐某看到一同乡的妻子有几分姿色,就通过各种手段诱骗到手,随后,两人私奔到梅里斯区大八旗村。徐某靠干瓦工活维持生计,有一点点积蓄。生活条件好转后,徐某的老毛病又犯了,那颗本来就不安分的心开始躁动起来。徐某在一次打

麻将的时候认识了叶某,两个有着同样心理的男女凑到了一起,你有情他有意,从眉来眼去发展到出双入对,形影不离。

  因为徐某脾气火暴,徐某的“妻子”对他的行为虽然生气,却不敢过问,甚至在“丈夫”把叶某领回家时,自己还得赶快让地方。

  2005年10月初,程某从外地打工回来,知道叶某和徐某的事情后,顿时火冒三丈,并声称要找情敌“唠唠”。徐某知道后,暗地准备了一根罗纹钢防身。

  23日晚,程某喝得酩酊大醉后来到徐某家,情敌相见,分外眼红,两人话不投机打了起来。徐妻见状立刻跑去找人,徐某用事先准备好的铁棍照程某的头部就是一下,程某当即倒地。徐某还不解心头之恨,连续击打程某头部多下,直到将程某活活打死。徐妻没有找到人,回来后发现徐某已经将程某的尸体搬走。随后,徐某买了10公斤

柴油,伪造了遗书,连夜焚尸灭迹,造成一种自杀的假像。

  风流成性的叶某在两个“情人”命丧黄泉后,并没有悔过之意,她甚至还有些陶醉地说:“他们使我身不由已,他们使我神魂颠倒,我无法做别的选择……”(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姚殳 王瑞)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