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敲诈蒙牛、伊利的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8:16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海昕 通讯员 贺美英) 昨日,记者从呼市回民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以投毒相威胁,敲诈蒙牛、伊利的湖北籍残疾人高某日前被提起公诉。

  据了解,2005年10月31日,有人先后6次从广东打电话给蒙牛公司,要求蒙牛公司向其指定账户上打入现金人民币1万元,否则便向其产品投毒。蒙牛公司工作人员当场便断然拒绝了这一无理要求,同时向警方报警。

  两天后,还是这名操南方口音的男子又连续2次给伊利集团打电话,声称伊利集团应向其指定的账户上存入人民币10万元,否则便对伊利集团正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投毒。伊利集团立即向警方报警,呼市公安局接到报案后,与广东警方取得联系并要求对方全力协助,疑犯落网,后被押解回呼市。

  经审问,犯罪嫌疑人高某,湖北省人。几年前,他来到广东打工,由于自己身体残疾,收入很低,为了给自己找一个“出路”,一个以投毒相威胁,向我区两大奶业支柱企业伊利、蒙牛敲诈巨额钱款的歪主意酝酿而成。谁知,刚一伸手便落入法网。

  呼市回民区检察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高某使用以投毒相威胁的办法敲诈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以敲诈勒索追究其刑事责任,日前,呼市回民区检察院依法向回民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