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两名少年抢劫被认出后杀人焚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2:08 东亚经贸新闻

  震惊:俩凶手都是1990年出生 不该:焚尸后感觉天衣无缝各自回家睡觉

  本报吉林讯 (东亚记者 迟飞) 手头没钱,想到抢劫,找到同村人为犯罪目标后,行抢过程中被被害人认出。于是两个未满16岁的少年竟将其杀死焚尸。日前记者获悉,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桦甸市警方抓获。

  案发 22岁女孩不见踪影

  2月12日18时,桦甸市横道河子乡地局子村22岁的侯小书(化名)到村里小卖店给弟弟买零食,后一直未回家。晚十点多,家人开始村里村外寻找。

  2月13日早8点左右,侯小书的姐夫在离屯1里地的河面发现了被玉米秸烧得不成人样的尸体,同时发现一片蓝色羽绒服残角和一只鞋。经辨认确定衣服残角是侯小书的,侯家人报了案。

  抓捕 一套衣服锁定真凶

  接警后,桦甸市公安局民警赶赴现场,并抽调60多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

  根据现场迹象,专案组断定此处不是第一现场,并在距离此处800米远的河道上发现一摊血迹,同时发现了十几米的血痕。经鉴定,确认血迹和头发都是侯小书的,第一现场被确定。

  专案组初步断定:犯罪分子与被害人相识,而且是二人以上人员作案。

  警方走访发现,该村的郭军正月十五前一直穿黑色棉袄、黄色休闲裤、黑皮鞋,正月十六以后就没穿那套衣服。于是,警方将有前科且曾对村中某妇女有猥亵行为的郭军(化名)确定为嫌疑人。

  据了解,郭军1990年8月2日生,因辍学不务正业被父亲赶出家门,与独居的五叔一起生活。郭军说发生命案那天,他和同村的王刚(化名)在一起。王刚,1990年5月11日生,家中姊妹4人,他排行最小且是唯一的男孩。王刚的供词与郭军几乎一字不差。2月19日,经连续审讯,王刚终于交代了与郭军杀人焚尸的过程。

  交代 抢劫被认出凶手动粗

  原来,2月10日,郭军、王刚由于没钱花,便合谋打算抢劫。12日18时,他们在小卖店门口看见侯小书手拿手机买了许多零食,两人一路尾随,走到无人处时,郭军拉下毛线帽,拉高毛衣领,从后边抱住侯小书。

  两人说要抢钱,侯小书让他们跟自己回家拿。三人向侯小书家中走时,侯小书突然说知道郭军是谁。见被对方认出,郭军用石头猛砸侯小书头部。两人确信侯小书已死,便将尸体扔到河里,又到村里偷了爬犁将尸体运到800多米远的河面上,从地里拉来玉米秸点着。看着大火,两人感觉天衣无缝,便各自回家睡觉了。

  不该 逆子作案俩父亲包庇

  据了解,命案发生后,在父亲的逼问下,郭军承认了自己和王刚一起杀了人。随后,郭父找到王刚的父亲,两位老人一商量,决定包庇孩子,他们还把作案血衣烧毁,后又几次提供假证。最终,两名父亲也因包庇被警方带走。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