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女子遭夫用斧钳等毒打续:将做法医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2:21 生活报

  受害人态度坚决

  离开这个无情无义的男人

  本报27日讯 本报今日刊发《被丈夫毒打入院》一文后,记者再次来到哈市公安医院,受害人王女士坚决地表示,现在已经没有了任何顾虑,只想尽快养好伤,离开这个无情无义
的男人。

  27日一早,记者来到公安医院后,一直关心王女士的纪先生、孙女士等病友们将记者围住。据他们介绍,今天一大早就有看过报道的市民来到医院看望王女士。病友们还告诉记者,王女士还稍有顾虑,怕那某行政拘留释放后会报复她。

  在哈市公安

医院512病房,王女士对记者说,原先不敢报警也不敢向妇联求助,是怕那某会伤害她的父母和弟弟,那某曾经因为小事殴打过她的父亲。但这次她受害太深了,再加上病友们的劝导,王女士说:“我已经不再有顾虑了,坚决不再和他过了。无论他出来后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找我,也不会再理他了。”正在谈话的时候,新发派出所的陆警官从医务科办理做法鉴的手续回到病房,他向记者表示,他将尽快向有关部门预约为王女士做法鉴,这样尽快得到法鉴结果以确定那某是否涉嫌伤害。

  27日下午,记者获悉,当天的法鉴没有做成,将预约到第二天上午进行,预计法鉴结果将于一天后出来。

  (本报记者 谭立顺)

  哈市妇女婚姻家庭问题中

  三成为家庭暴力

  本报讯 本报《弱妻被丈夫毒打入院》一文见报后,家庭暴力的话题一时间成了广大读者关注的热点。27日,记者从哈市妇联权益部获悉,2005年,哈市二级妇联共接到妇女

维权求助2000余件,其中30%为婚姻家庭问题,而家庭暴力事件又在婚姻家庭问题中占三成。

  哈市妇联权益部部长解明明说,遭受到家庭暴力的妇女在自己无力摆脱困境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妇联寻求帮助。对于向妇联提出验伤的妇女,妇联将为其出具验伤委托书,受害妇女可以到哈市公安医院家庭暴力验伤中心验伤。

  解部长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妇女敢于站出来,向社会寻求帮助。但妇联维权部门人士指出,一些妇女的法制观念淡薄及家庭案件取证难等问题,致使防范和控制家庭暴力仍是一件难事。妇女要想保护好自己,首先应该提高自身文化素质,自觉接受普法教育,增强法律意识。一些妇女到了无法忍受的时候,却不能拿出遭受家庭暴力的证据,受伤害后要么不及时去医院治疗,要么看完病把诊断书弄丢了。由于难以启齿,在自己孤单无助的时候,受害妇女多数选择一个人面对。其实这个时候应该多和亲戚朋友进行沟通,请他们帮忙提点儿正确的建议。

  (本报记者 孙畅)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