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跑车套用马俊仁车牌撞死人续:肇事者家属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1:36 生活报

  肇事者家属与警方接触

  尚未联系上马俊仁核实车牌照

  本报1日讯 本报今日《肇事车号被刻在墙上》一文发表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读者纷纷打电话表示愤慨。哈市警方表示,将全力破案。

  哈市读者孙兆林说,肇事者的行径恶劣,犯罪情节令人发指,在众目睽睽之下不但不及时救治伤者,而且在群众报警后还返回现场取走证物,恫吓目击者,肇事者的良心何在,这样的犯罪分子不绳之以法就不足以平民愤。读者张国良认为,“犯罪分子的气焰太嚣张,有钱有势就可以不遵守法律吗?就可以违背人最起码的良知吗?我们国家是社会主义社会,不应容忍这样的违法行径存在。”

  更多的读者则表示了对目击者的不理解,家住会展小区的张大娘表示,“建设良好的社会风气应从我们每个人的自身做起,迫于犯罪分子的淫威拒绝作证,就等于纵容了犯罪。这样做可能暂时保全了自身,可从长远看,让一个没有正义没有凝聚力的社会犯罪行为横行,其结果必定是每个人岌岌可危。”

  哈市交警支队太平大队的办案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请广大的市民放心,警方正在积极工作,本案会尽快破获,嫌疑人不会逃脱法律的制裁。据介绍,报道发表后,迫于舆论的压力,另一名知情者在家属的陪同下于见报当天来到太平交警大队说明情况。办案人表示,目击者的证词对案件责任的划分相当重要,目前警方仍在征寻目击证人,希望广大的知情者尽快与警方联系,特别是事发时与肇事者同车的几个人,否则对隐匿不报者,警方将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

  另外,就车牌的问题,办案人员表示,目前只是推测肇事者使用假牌照。据介绍,案发后,哈市警方曾试图与马俊仁联系,向他了解车牌照的问题,但不巧的是马俊仁不在沈阳暂时联系不上,而肇事车主还未归案,所以车牌照的问题实际上还未最终查清。但车牌的问题对肇事逃逸案的最终定性影响不大。

  据悉,嫌疑人张某的家属已于下午主动与警方联系询问自首事宜。(本报首席记者 王萌)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