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七人包房吃饭盗走名画续:饭店否认借此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3: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7名食客到一家川菜馆吃饭,并“顺”走包房里“价值”70万元的古画,警方介入调查,众多疑团引起读者猜疑。

  老板:古画“盗贼”来电话了

  称对方想把画还回来但可能要讹点钱 否认借丢画炒作饭店

  晨报大连讯 (记者 李战洲) 这两天,丢失古画的川菜馆老板很郁闷。

  “价值”70万元的古画被盗,非但没得到大家的同情,反而引起不少人的怀疑———“他是不是借丢画炒作饭店?”

  昨日,记者再访侯老板,他表示已接到盗贼朋友的电话,“对方想把画还回来,不过可能要讹我点钱。”

  网友质疑 饭店借机在炒作自己

  “饭店就是在借丢画炒作自己。”昨日,对川菜馆丢画一事,记者在网上看到最多的评论就是这句话。

  更有网友留言说:“就是侯老板本人指使店员把画框摘下并将画盗走,制造这一古画被盗的新闻。”

  还有网友表示:既然有人出价70万都不卖,为什么还会把如此珍贵的古画随便挂在酒气冲天的包房里呢?另外,这幅画究竟是何来历?究竟是真迹还是赝品?

  同行 不会把古画挂在包房里

  包房里悬挂珍贵古画也引起餐饮业同行的兴趣。

  “我本人也是书画爱好者,手里也有几幅好画,但从不轻易示人,更别说挂在包房里了,喝酒的人什么样的都有,不用说偷,就是喝多了吐到上面也不好。”一位大酒店老板如是说。

  另一位酒店老板则表示,他的酒店包房也挂着名画,不过都是赝品,“就是为了烘托一下气氛。”

  侯老板 接到匿名电话要讹点钱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巴蜀山水川菜馆。这里座无虚席,楼上楼下仍挂满名人字画。

  见到记者,侯先生拿着一份当地报纸生气地说,“这上面说大连有位画家说我楼下挂的一幅画是赝品,这位画家就在隔壁吃饭,他说他从未说过这样的话。”

  侯先生断然否认炒作的说法,“我的饭店用不着炒作,你看,每天生意都很好。”

  他承认,把这样一幅古画挂在包房里,确实有悖常理,但他说,他的目的就是要在饭店里打造一种“文化氛围”,培养固定的消费群体。另外,他告诉记者,这幅画是他家“老爷子”收藏的,开始他并不知道这幅画的价值,所以才挂在包房里,直到一个星期前,一个朋友要出70万购买,他才知道这幅画的分量。结果还没等把画摘下来,就被盗了。

  至于炒作自己收藏的画,侯先生觉得更是无稽之谈。侯老板告诉记者,画是他父亲十几年前从拍卖行花了十几万元拍到的,且有拍卖证书,因此他断定这幅画不是赝品。但侯先生没向记者出示有关拍卖证明。

  就在记者要离开饭店时,侯先生告诉记者,28日晚上,他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对方在电话里称,画是他朋友盗的,当时没想到这画这么贵,现在对方想把画还回来。“不过,对方可能要讹我点钱。”

  警方表示,已掌握一些线索,案件还在侦破中。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