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三名妇女身体被刺字案再审嫌犯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3:05 城市晚报

  记者 郑伟 报道/摄

  本报白山电 3月2日9时许,震惊全国的“白山恶魔钢针刺字案”在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进行了第二次不公开审理,此次开庭时间极短,仅有15分钟,犯罪嫌疑人孙刚当庭承认了公诉机关的大部分指控。

  8时25分,被害妇女赵春华和姜晶首先出现在法院的大门口,见到记者,二人就迫不及待地发问:“这次开庭又是啥内容啊?上次开庭不都说完了吗?”记者向她们简单地解释了此次开庭的目的之后,二人就站在一边不再说话了。20分钟之后,孙刚的前妻董敏也来到法院内,此次她仍旧是面戴一副厚厚的白色口罩。由于不知道能否当庭宣判,三名被害妇女在走进审判庭之前,都一致表示:如果能够当庭宣判,且结果不是死刑,她们会立即向公诉机关提出抗诉的请求。

  在等待开庭的间隙,记者与孙刚的辩护律师进行了短暂的对话。据其讲,在年前,他曾应孙刚的请求,来到白山市看守所与孙刚见了一面,这次孙刚的态度明显缓和了许多,并表示会认罪伏法。“只要法庭最后宣判不是死刑,他就表示不会上诉。”

  9时许,此案涉及的相关人员顺次走进法庭,工作人员将法庭大门紧闭。15分钟后,法庭大门重开,三名被害妇女在律师的带领下走了出来。据赵春华的律师讲,此次开庭非常简单,庭审中,只是宣读了一下对三名被害妇女所作的伤残鉴定书,孙刚的辩护律师当庭也并没有针对三份伤残鉴定书提出任何质疑。在此次庭审中,孙刚也承认了公诉机关的大部分指控。

  另据消息,由于此案在社会上影响较大,且备受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所以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对待该案上也是极为谨慎,所以近一时期暂时还是不会做出任何判决。

  (注:文中所有人物均为化名)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