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农民冒充局长之子诈骗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7:4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 (记者蒋旭 通讯员魏永亮) 假冒宝鸡市某局长的儿子,凤翔县一农民在武功县成功行骗3年诈得15万余元。然而,3月7日正当他再次施展骗术时,却遭到拒绝。恼羞成怒的他竟动起武来,这一动手不要紧,可彻底断送了他“官宦子弟”的生活,终被警方揭穿了老底。

  3月7日晚10时许,武功县公安局小村派出所接到成某的报警,称宝鸡某局长的儿子
樊峰峰将他岳父祝某的家砸了。民警立即出警将闹事的樊峰峰当场抓住并带回派出所调查。审讯过程中,民警对其身份感觉疑点很多,而此人也拒不提供任何相关证件,只一口咬定自己就是某局长的儿子。

  经询问祝某,警方得知,2001年祝某在外地打工时认识了樊峰峰,并对其是局长之子的身份信以为真。2002年开始,樊峰峰向祝某称家中有事,希望借一些钱来周转,日后定会有丰厚回报。至此,樊峰峰便开始在祝某所在的武功县小村镇祝尧村向部分村民借钱,直至今年3月,他陆续向村内十余人“借款”达15万余元。被抓当天,他又到祝某处骗钱,但祝某已不敢再相信始终不还钱的他,拒绝再给他钱,樊峰峰被惹恼了,将祝某家的衣柜等物砸了。

  依据这些情况,警方怀疑樊峰峰有诈骗的嫌疑。3月8日,办案民警赶至宝鸡调查他的真实身份。经查,所谓的“樊峰峰”实为凤翔县的一个普通农民,原名仵炳利,今年32岁。面对警方提供的这些强有力的证据,“樊峰峰”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然而,令人痛惜的是,其诈骗村人的15万余元赃款全被他用于赌博挥霍一空。昨日,仵炳利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