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中国书画名家为庆祝“两会”挥毫泼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吴晶)10余名中国书画名家10日在京举行笔会,以书画创作的形式庆祝正在北京举行的“两会”。

  阳光投射进位于北京西部的中国三峡画院的画室中,94岁高龄的孙菊生老先生正在描绘一幅春日的图景。这位享誉海内外的中国“猫”王一气画了10余幅形态各异的小猫。这些猫儿形态可爱,或在玩耍,或在扑蝶,整个画面呈现出春意盎然的生机。

  “我在90岁的高龄,能亲眼目睹国家进入‘十一五’规划的建设进程,心情非常高兴,”孙菊生说。

  在他旁边,花鸟画家傅世芳刚刚为一幅新作铺开画纸,仍在踌躇如何下笔。他说:“国家进入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想要抒发的感想很多,真想尽数把它们描绘出来。”

  山水画家葛喦、人物画家李中贵、“黄河”画家贾耀民等一早就赶到画室,埋头创作,顾不上休息片刻。李中贵说,“两会”是民众关注国家发展、国家倾听民众心声的大会,能与众多同行一起为“两会”创作,心情非比寻常。

  笔会进行中,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维新,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贾宏伟,全国政协服务局党组书记刘宗禹等专程赶来参加笔会。他们还与书画家交流了对书画作品的观感。

  笔会将近结束,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大为匆匆赶来。他说,今年的“两会”将通过“

十一五”规划,国家又将有新布局、大发展。书画界人士有责任、更有着前所未有的豪情来书写这个时代。

  最后,书画家们精心创作了100幅作品,他们表示希望将这些作品以适当的方式呈送给“两会”。倡议举办此次笔会的中国三峡画院院长周森是河南省政协委员。他说,为人民代言是参加“两会”的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职责,书画家的创作反映了人民的心声,也是对“两会”的支持与肯定。(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