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男子砍死母亲砍伤父亲及侄女 11岁女孩镇定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3:50 山西新闻网
男子砍死母亲砍伤父亲及侄女11岁女孩镇定自救

秀秀(右二)和同学一起做功课(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开学已经20多天了,刚刚经历了一场噩梦的侯马市上马乡西阳呈村小学四年级学生王秀秀(化名),却没能如期返回学校。

  11岁,本该是在父母怀中撒娇的年龄,然而秀秀却经历了太多的不幸:6岁时,父母离异,父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随后母亲带着年幼的妹妹改嫁。此后,失去父爱、母爱的秀秀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可谁知厄运再一次降临到秀秀头上。

  血腥夜晚 亲叔叔杀害爷爷奶奶

  元月28日凌晨1时许,侯马市上马乡西阳呈村,忙碌一天的人们进入了梦乡。秀秀和爷爷奶奶熟睡多时,忽然一阵敲门声把秀秀惊醒。敲门者是在同院居住的亲叔叔王某,他说自己进不了屋,让爷爷帮忙开一下门。后来,秀秀听见爷爷在院子里“哎、哎”了两声,她快速冲出屋去,看见爷爷满头是血。随后,王某冲进屋残忍地杀死自己的母亲……

  “他让我给他找钱,找了100多元后,找不出来了,他就拿刀砍我。我说‘小爸,我再给你找找。’我把柜子翻了个遍,也没找着钱,我说‘小爸,找不着钱了,我给你到姑姑家借钱去。’他说‘你想拖延时间吧?’然后就拿刀子砍我。”这是秀秀事后写在日记本上的一段话。

  秀秀的姑姑王艳说,王某行凶后,把母亲的尸体放到三轮摩托车上,准备送往80多岁的姥姥家。半路上,摩托车没油了,他便步行到了一亲戚家。亲戚拨打110报了警,当天,王就被警方抓获,现关押在当地看守所。目前,王某行凶原因尚不清楚,警方还在调查此案。

  死里逃生 小秀秀勇敢自救却无法再说话

  秀秀被王某砍了8刀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但她一直很清醒,“他把奶奶杀害后,又在家中放了一把火,才离开现场。”王某走后,秀秀忍痛走出了院门,她连敲了两家邻居的门,因为她已经无法说话,无人理睬。秀秀没有放弃生的希望,她踉踉跄跄往前走,继续敲门,最终,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打开了门,带她去了村医疗所。不能说话的秀秀写下“给驿桥村的姑姑打电话,小爸砍人了。”随后,她又回到家中,守候在爷爷身边,等着姑姑和姑夫的到来。

  秀秀的姑姑王艳说:“当时,父亲躺在院中已经没有了呼吸,而秀秀的喉腔呼呼地向外喷血,脸上、身上全是血,但是她的头脑很清醒,当她姑夫问:‘奶奶在不在家里?’秀秀摇摇头。”随后,王艳的丈夫用摩托车把秀秀送到侯马市中心医院。

  经诊断,秀秀左颈部刀口长达10厘米,深约1.5厘米,双侧喉返神经断离,环甲膜基本断离;腹部伤口长约6厘米,肠外置1厘米,腹壁软组织裂伤。手术从凌晨3时一直持续到上午9时许。目前,秀秀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她已无法说话。要恢复其发音功能,医疗费用至少需要五六万元,而王艳两口子为了给秀秀治病,已欠下了1万多元的外债。

  渴望返校 想念同学,惦记着“工作”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秀秀的班主任老师张美荣。张老师说,秀秀的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是前三名,并且年年都是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组织能力特别强。我希望秀秀尽快康复回到学校,我和同学们都很想念她。

  秀秀也念念不忘学校,她用笔写到:“我特别想上学,可现在我的脖颈处呼吸道还套着套管,嘴和鼻子还不会呼吸。我非常惦记好朋友赵丽丽同学,在班里我和赵丽丽是一帮一,赵丽丽不会的题,我耐心地给她讲,不知道现在她的成绩怎么样了?”

  问到班干部都做些什么工作?秀秀又写到:“帮助同学、调解同学之间的矛盾。有一次,两个同学因为一支笔吵架,我就走过去说你们俩别吵了,我再给你买一支就行了,他们两个就不吵了。同学在我跟前背书时,我都很认真地听,从不敷衍,哪怕一个字背错了,我都要帮同学纠正过来;对背书不流利的同学也不小看,还鼓励他们……”写着写着,她的眼睛湿润了。(本报特约记者王建武)(山西晚报)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