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的士追堵民警拔枪 抢车狂徒被“包饺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6: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的士追堵民警拔枪抢车狂徒被“包饺子”(图)

  鲁师傅和失而复得的红色出租车。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杨丁 报道:面对持刀歹徒,勇“的哥”与其殊死搏斗,并与见义勇为的同行一起将歹徒制服。但歹徒突然夺车狂奔。越来越多的士加入围堵。终于,被抢的士在一个十字路口被众的士和警车逼停,犯罪嫌疑人被生擒。这令人热血沸腾的一幕发生在昨日下午的汉口街头。

  

的士追堵民警拔枪抢车狂徒被“包饺子”(图)

  “黑外套”就是被围堵在这个十字路口。

  白光一闪,尖刀刺向“的哥”

  抢车嫌疑人是名30多岁的男子,平头、着黑外套。当事司机鲁师傅说,“黑外套”是下午3点半左右在青山区建设一路上的车,坐副驾驶位上,声称要到汉口新华路。但很快,鲁师傅就感觉不大对头:此人神情不定、沉默不语,有意与他交谈,他却心不在焉,往往答非所问。

  车行至汉口新华西路时,已是4时10分左右,“黑外套”突然要求停车,并掏手机拨电话,说要等个人。但过了10多分钟,并无人来。“黑外套”下车看了一会,要鲁师傅再往前开。走了百多米后,他再次要求停车,并下车察看。2分钟后,他只身一人回到车上。

  见此情景,鲁师傅说,再等下去太耽误时间,希望“黑外套”换辆车子。“黑外套”应了一声,脸色却立刻变了,将手伸入怀中。早有提防的鲁师傅从车内后视镜偷偷观察“黑外套”。只见白光一闪,“黑外套”突然掏出一把尖刀,向他刺来……

  争抢方向盘,100米殊死搏斗

  千钧一发之际,鲁师傅右手紧紧握住尖刀,忍着剧痛与“黑外套”展开殊死搏斗,并大声呼救,“有人抢劫!”

  呼救声中,一辆黄色的士“刷”地靠过来,见此情景,黄色的士上的大块头司机立马冲下抢夺“黑外套”手中的尖刀。几个回合后,“黑外套”被打倒,尖刀被两人夺下,丢出车外。

  “要保留证据!”鲁立刻下车俯身拾起带血尖刀。大块头则掏出手机报警。不料,“黑外套”挣扎着爬到驾驶座上,发动车辆要逃跑。鲁师傅顾不得捡刀,飞身扑上,死死抓住方向盘,另一只手欲拔车钥匙。两人再次在飞驰的的士上展开搏斗,车速越来越快,鲁挂在车外拖行100多米后,最终被甩下,在地上滚了几米远。

  一辆“绿的”见状急刹,鲁指着前面说“追!”该车司机明白过来后,二话不说,猛踩油门,载着鲁师傅向前追去。

  层层堵截,“红的”被“包饺子”

  在驾车疯狂逃跑时,犯罪嫌疑人一路上不断加速,接连闯数个红灯。

  在追赶自己车子的路上,鲁师傅迅速报警。途中,他不断用手机与接警的北湖派出所民警保持联系,提供歹徒逃窜路线,“对方到了西北湖路口”、“现在快到香港路路口了”……

  就在此时,“大块头”也开始打电话向自己熟悉的的士发出“有人劫车”的信号。于是,一路上,越来越多的士闻讯加入围堵的队伍。眼见围堵的车辆越来越多,“黑外套”驾驶“红的”开始亡命之旅,其所到之处,路面交通状况险象环生,几次差点撞车。

  约20分钟后,疯狂的“黑外套”开车在逃过多个路口后,终于在香港路十字路口前被10多辆车逼停。见去路被堵死,“黑外套”又迅速发动车辆向后退,准备倒车逃跑,但后路也被车辆堵死。随后,嫌疑人又向多个方向猛打方向盘试图逃跑,直至车子被逼到人行道上动弹不得才放弃。

  目睹此景的吴小姐称,“当时就像‘包饺子’一样,‘红的’的四面八方都被拥来的车流堵住,其中有两辆警车、10多辆的士。”她告诉记者,“当时,我们还以为车祸堵塞了交通。但气氛不像,人们冲下车,紧紧围住中间一‘红的’,大喊不要放走歹徒!”

  拒不下车,四五名民警拔出手枪

  “黑外套”被逼停后,并未放弃抵抗,面对四面围堵的人流和警方的喊话,他拒不下车。因担心歹徒身上可能还携有其它凶器,警方先向他喊话,让其快速下车接受检查,但此举立刻遭到“黑外套”拒绝。

  见“黑外套”如此顽固,民警立刻从四面包抄围住“红的”。四五名民警拔出手枪,指向“黑外套”的头部,逼其下车。“黑外套”仍置之不理。

  对峙中,警方开始以对话来引开“黑外套”的注意。随即,两个民警从两边拉开车门,快速将其制服。众人一拥而上,把“黑外套”拖出车外。随后,“黑外套”被警方押走。

  面对采访,鲁师傅感谢“热血同行”

  昨天下午6时左右,刚接受完警方笔录的鲁师傅面对采访,一再恳请记者在报纸上帮他感谢那些“热血同行”,“事发后,我连说声谢谢都没来得及,他们就忙去了。如果不是他们,我可能早就没命了,更谈不上追回车子!”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过路的的士司机。他们听说此事后均称十分感动。当记者问如果他们当时在现场会不会也加入车流一同追堵时,他们均肯定地称,一定会,“帮他也是帮自己!”。(记者 邹斌 摄)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