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两名男子侵入电子银行盗窃29笔他人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0:43 东亚经贸新闻

  做案29笔,涉案人遍布11个省,该案为省内互联网技术含量最高、最大网上盗窃案

  东亚吉林讯 (记者 迟飞) 利用自己所学的计算机知识,借用自己办理网站的独特优势,两名中专毕业生在互联网上盗取他人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在2月22日到24日3天时间疯狂盗取11个省,29次作案。昨日,吉林市公安局计算机安全监察处干警,从哈尔滨将两人抓获。据介绍,这是省内互联网技术含量最高、最大的一起网上盗窃案。

  案发 银行存款莫名“丢失”

  2月27日3时许,永吉县的郭某接到银行通知,称他在银行的存款被先后提走5000元,而郭某最近根本就没有到银行取钱,当郭某到银行核对时,发现自己的存款确实被提走5000元,郭某随即来到永吉县公安局报案。民警了解到提款人是哈尔滨刘某,并初步确认这是一起利用互联网盗窃的案件,通过多日排查,最终将疑犯目标锁定在哈尔滨的李某和吴某。

  抓捕 被抓时仍在作案

  3月6日,吉林市与永吉县两地公安局计算机安全监察处派出警力赶赴黑龙江省。7日,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家住黑龙江省方正县的李某被确定为犯罪嫌疑人。3月11日,当民警来到李某家中时,李某正在用非法手段浏览其他网站。

  经突审,李某交代了同伙吴某,并交代吴某在哈尔滨市某公司上班。可当民警赶到时,吴某当天并没有在工作单位上班,民警便在四周蹲守。3月12日17时许,当吴某在单位门口出现时被民警抓获。

  疯狂 作案29笔涉及11个省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毕业于哈尔滨市某中专计算机专业。李某自己开办了两家网站。2005年11月,李某在网上浏览时无意中进入一家电子银行的后台,得到其密码后轻易地掌握了别人的网上信息。而后,他将此事告诉了同学吴某,两人决定利用此手段“发财”。

  2月18日,两人在网上调取了刘某的个人信息办一张假身份证,又办了一张

银行卡。此后,两人通过互联网获得的账号和密码疯狂作案29笔,被害人遍布11个省,涉案金额15400元。

  在吉林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记者见到了李某和吴某,李某告诉记者,他们两人是同学关系,毕业后,因为一直没有事情做,李某的女友与他分手了,女友的突然离去,让其很痛苦。据介绍,两人所得的赃款全部被其用到他们的网站建设中了。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刑拘。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