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老人因琐事砍杀儿媳和老伴后自缢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0:18 东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 (记者 李昊) 3月18日18时左右,农安县华家镇旺龙村村民谢某外出干活归来,刚进家门就像被电击了一样,他看到自己新婚不到仨月的媳妇徐某(38岁)满身是血地倒在炕上,已经断了气,悲恸欲绝的谢某勉强迈动步子,用最后一点力气报了警。

  噩梦开始 父母妻子同天身亡

  看着刚结婚仨月的媳妇就这样没了,谢某还以为是在做梦,但这只是噩梦的开始。18时30分左右,农安县公安局的刑警赶到现场后进行勘查,得到了令谢某更震惊的情况。

  一位姓张的民警介绍说,当时除了徐某已经死亡,他们还发现谢某已经瘫痪七年的母亲也被人杀害,躺在后屋。而谢某的父亲谢洪青则吊死在猪棚里。徐某及谢某的母亲均为颈部中刀身亡,都有挣扎过的痕迹。谢某母亲的炕上还有一把带血的菜刀。

  后来经过辨认,是谢某自家的菜刀。而在谢某父亲的身上和手上有很多血迹,三人在当日午后死亡。在一天之内失去父母和妻子,让一个36岁的新郎失去了行走的力气。

  不敢相信 杀妻凶手竟是亲爹

  刚刚接受现实的谢某又被另一个讯息击中了,经过警方初步判断,杀害谢某妻子和母亲的凶手竟是谢某的父亲谢洪青。

  村民王某说,死者徐某与谢某结婚之前,曾与别人组成过家庭,离婚后于今年春节前与谢某结婚,婚后徐某多次提出要回娘家看看,但是谢洪青一直没有答应,谢洪青总怕儿媳回家之后就不回来了。最近几天徐某刚做完宫外孕手术,在家调养,没成想出了这档子事情。

  民警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事发当天中午,徐某想向公公借1.5万元钱给娘家哥哥娶亲,遭到拒绝后二人发生争吵,后来谢洪青杀死儿媳,杀人后的谢洪青感到罪责深重,又怕瘫痪的老伴没人照顾,结果杀死妻子后又上吊自杀。

  专家呼吁 树立家庭伦理道德

  记者在民警处了解到,像类似的案件,在农村地区也不是第一次发生。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研究员郑沪生说,从社会学角度来说,这是一种家庭暴力现象,归根结底是因为家庭伦理道德的缺失。

  而农村曾发生过类似的事件,大多数情况是由于经济原因引发的矛盾,在金钱的面前,亲情就显得非常淡薄。希望所有家庭成员能够多沟通,相互理解,增进亲情,并树立家庭伦理道德和乡村文明,这样才能避免类似惨剧发生。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