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犯罪嫌疑人在1米长的卫生纸上写满串供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1:58 京华时报
犯罪嫌疑人在1米长的卫生纸上写满串供词(图)

 写满串供词的手纸。本报通讯员白利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 身穿西服的犯罪嫌疑人郭冬,面对从身上查出来的串供条哑口无言。昨天,朝阳法院法警武继军在押解路上,发现郭冬左顾右盼的可疑神情后,从他的袖口中搜出一米多长手纸,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串供词。

  昨天上午9点,武继军负责将郭冬带进法庭受审。郭冬涉嫌敲诈勒索、招摇撞骗、伪造证件及强奸等多项罪名。

  武继军说,在前往法庭的路上,他发现郭冬总是东张西望,像是在寻找什么,而当他正视郭冬时,郭冬又显得有些慌张。

  进入法庭前,嫌疑人需要蹲在墙角,等待被法官叫进去。这时,武继军看见郭冬不停地朝另一个嫌疑人使眼色,但是对方一直不知道。

  “我当时猜测他很可能是想串供。”武继军说,他向主审法官询问后得知,另一男子就是郭冬的同案嫌疑人。武继军立即决定先不带郭冬入庭,而是对郭冬进行现场搜查。

  就在为郭冬解开手铐的同时,武继军发现郭冬西服袖口露出的一个小白边。抽出来是一米多长的卫生纸,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字。

  “这是什么东西?”武继军问郭冬。郭冬愣了愣,“这是我给审判长写的”。武继军知道郭冬是在撒谎,因为嫌疑人如果想给法官写东西的话,看守所都会统一发纸和笔,而郭冬身上的手纸,显然是他自己私藏的。

  手纸上写的是一些时间、地点和事情经过,还有“你就说是你干的”等话。武继军说:“这很明显就是让同案嫌疑人为他顶罪。”这时,郭冬也老实地承认,手纸上的内容是他偷偷写下的,准备伺机交给同案犯串供用的,只是一直没有机会递出去。武继军立即将“串供手纸”交给了主审法官。据法官介绍,就坦白案情而言,郭冬的串供行为将使他失去从轻处罚的可能。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