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美女毒物学家与上司通奸毒杀丈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22 扬子晚报
美女毒物学家与上司通奸毒杀丈夫(图)

美女杀手罗苏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一名女毒物学家因“红杏出墙”,毒死自己丈夫,还按照影片《美国丽人》中的场景伪装现场。加利福尼亚州一个陪审团20日宣布了此案民事部分的裁决,要求现年29岁的克里斯廷·罗苏姆向其丈夫的家人赔偿巨额罚金。

  罚金上亿

  在加州圣迭戈县法院就此案举行了两个星期的听证后,陪审团最终决定,对罗苏姆处以1亿美元惩罚性赔偿金。此外,罗苏姆还将与圣迭戈县政府分担600万美元实际赔偿金:罗苏姆支付其中450万美元,圣迭戈县政府支付其余的150万美元。

  原告提出的赔偿金要求原本只有5000万美元,不过陪审团认为,罗苏姆若将自己故事的版权出售,有可能获得6000万美元。因此,陪审团将赔偿金额提高到1亿美元,免除罗苏姆卖版权赚钱的可能。

  阻断财路

  罗苏姆一案其实并不复杂,不过却具备了好莱坞电影中的两大要素:爱情与阴谋。

  案发前,罗苏姆一直供职于圣迭戈县药检中心。工作中,她与上司迈克尔·罗伯逊勾搭成奸,于是对自己的丈夫德维莱斯起了歹念。2000年11月6日,她用药效强过吗啡百倍的麻醉品芬太尼毒死了德维莱斯。

  实施谋杀后,罗苏姆还模仿她最喜欢的电影《美国丽人》中的场景,在德维莱斯尸体周围撒满鲜红色玫瑰花瓣,并在尸体头部附近摆好两人亲昵合照,企图造成德维莱斯因感情问题自杀的假象,不过最终被调查人员识破。

  2002年,法庭在对此案刑事部分的审理中裁定罗苏姆犯有一级谋杀罪,判处她终身监禁,永不假释。罗伯逊则被药检中心开除,回到老家澳大利亚陪伴自己的妈妈。目前尚不清楚检察官是否会对他展开调查。

  由于此案极富戏剧性,“克里斯廷·罗苏姆”这个名字在搜索网站Google上的点击率超过25万次。市场营销学教授梅利莎·詹姆斯向陪审团作证说,罗苏姆可将她的故事版权卖出250万美元甚至更高,罗苏姆未来可能因此获得的收入更是“不可估量”。

  有鉴于此,陪审团决定判罚罗苏姆高额惩罚性赔偿金,阻止罗苏姆及其家人通过出卖故事版权赚钱。一名陪审团成员甚至认为,应让罗苏姆支付2亿美元罚金。

  苍天有眼

  对于法庭判决,德维莱斯的家人感激不已。德维莱斯的弟弟比特兰德则对记者说,“已经去世的妈妈和哥哥现在一定很开心”。5年前,正是比特兰德发现了案件中的破绽,要求有关方面彻查这桩当时已被定性为“自杀”的案件,最终为哥哥讨回了公道。 郑昊宁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