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3岁女童受虐致死续:养母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1:0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张太凌 通讯员 韩雪) 丰台检察院昨日消息,3月22日,丰台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将涉嫌打死3岁女童娜娜的养母盛某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盛某,37岁,文盲,外地来京打工人员。盛某和其丈夫史某已经生有两个男孩,2002年又抱养了女孩娜娜。

  据检方调查,盛某和史某平时对娜娜还可以,就是两个男孩常欺负娜娜。娜娜年龄小,平时有尿裤子的毛病,天冷后越来越严重,有时还往裤子上拉大便,对此,盛某很不满,并采取了打骂的方式进行教育。而且盛某脾气急躁,下手较重。

  检方调查称,2006年2月13日晚,娜娜再次尿了裤子,盛某又对其进行殴打,后拿起擀面杖击打娜娜全身,造成娜娜头外伤,颅脑损伤、内脏损伤、腰背部多处软组织挫伤;会阴外伤。

  次日上午,盛某发现娜娜睁着眼睛,但脖子歪着,脑袋扭向一边不动,连忙将孩子送去

医院,但孩子已死亡。

  医生报警后,民警在医院将盛某控制。

  丰台检察院认为,盛某对女孩娜娜的打骂行为,属于父母对子女的教育方法简单粗暴,盛某平时对自己亲生的两个儿子也是以打骂的方法进行教育,但其最终造成了娜娜死亡的后果,故以故意伤害罪对盛某批准逮捕。

  事件回放

  2月14日上午10时许,3岁女童娜娜在丰台一医院非正常死亡。经丰台警方调查,娜娜躯体上有大面积外伤造成的青紫、肛门破裂、胳膊上可见十余处烟头烫伤。腹部肿胀,大腿内侧、脚踝、四肢,甚至脚拇指上都布满了被烟头烫伤的痕迹,部分伤口已经溃烂,在对其头部解剖时可见成块的淤血。

  2月18日上午丰台公安分局发布消息,史某、盛某二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

  3月22日,丰台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娜娜养母盛某批准逮捕。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