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乡党委副书记闯民宅袭击妇女杀死女婴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13 海峡都市报
乡党委副书记闯民宅袭击妇女杀死女婴被判死刑

资料图片:抱着头部流血,已断气的女婴,亲人痛不欲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乡党委副书记闯民宅袭击妇女杀死女婴被判死刑

资料图片:母亲在医院作笔录


  本报讯 (记者 方传柳 实习生 朱嘉怡) 昨日,记者从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获悉,原宁德霞浦县盐田乡党委副书记樊文灿,前日一审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05年12月24日,樊文灿闯入当地一民宅,致使该户女主人受伤,其6个月大的女婴死亡(本报2005年12月25日曾作报道)。

  据宁德中院刑庭主审这一案件的法官介绍,前日一审宣判时,樊文灿没有当庭表示上
诉。详细庭审情况,法官未予透露。

  40来岁的樊文灿,是2002年下半年当上盐田乡党委副书记的。据盐田乡的干部称,樊文灿较怪,独来独往,性格内向。

  2005年12月24日下午4时20分左右,盐田村村民张干金回到家中时,发现自家厨房里地上躺着3个人,一个是自己6个月大的女儿,一个是黑衣男子,男子身下压着自己的妻子,现场都是血。张干金说,这名黑衣男子见他进来,便直呼他的名字,并一脚踢向他的裆部。张这才看清此人就是乡党委副书记樊文灿。就在樊文灿准备逃离现场时,张干金和闻声赶来的村民将他抓获。随后樊文灿被警方带走。在这起事件中,张干金6个月大的女儿当场死亡,妻子也受了伤。

  张干金的妻子事后回忆说,当时,樊文灿一进屋来就掐她的脖子,并抓住她的头发死命往墙上撞。张妻紧紧抱住怀中的女儿,可女婴还是被樊文灿抢走。张妻想抢回孩子,却被一脚踹到墙上,晕了过去。当张干金进屋时,发现女婴头部流血,已经死亡。据张妻称,她是2004年嫁到盐田乡的,事发前从未见过樊文灿。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