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轿车撞倒老人后五次碾压致其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8:09 CCTV-东方时空
轿车撞倒老人后五次碾压致其死亡(组图)

老人生前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轿车撞倒老人后五次碾压致其死亡(组图)

事故现场


  4月13日,央视《东方时空》播出《一起离奇的车祸》,以下是节目实录:

  4月4号,在浙江台州的一个小区里发生了一起车祸,与以往我们所听说所看到车祸不同,这起车祸有点出人意料。

  在台州市黄岩区双江丹桂苑小区里摆放着一个灵堂,祭奠的是几天前被撞不治身亡的
64岁老人陈冬香。

  死者的四女儿:八点四十分的时候,人家打个电话给我说,现在人肇事了,不行了。

  当家人赶到黄岩区人民医院的时候,母亲只是半睁着眼睛,直到死都没有说出一句话。

  陈冬香的家人从邻居和交警那儿得知,老人是在自己家的小区里被一辆

帕萨特轿车倒车时撞倒的。

  办案交警黄健军:人已经被120接走了,我们到现场时,地上就剩下一滩血了。驾驶员还在现场,那么驾驶员说是自己倒车时撞了一个老太婆。初步调查一下,没有目击证人。

  肇事司机叫赵小程,是来这个小区看朋友的,当时没有喝酒,他对办案交警说以为撞到了垃圾桶。

  办案交警黄健军:那么初步判断一下,这个车的现场情况跟驾驶员说的情况,倒车情况比较符合,事实应该比较清楚了,就认为是一起普通的

交通事故

  随后办案交警黄健军让司机把肇事车停到指定的停车场,他自己去了医院了解伤者情况,然后让肇事司机赵小程到交警大队做了笔录,并交了八万块的押金。

  办案交警黄健军:因为是普通的交通事故,按照通常的做法,我们叫他先回去听候处理,随叫随到。

  这期间,老人受伤的情况让家属对这起

车祸产生了怀疑。

  死者的四女婿:惨不忍睹。就是说手上被挤,胸部。听内科医生讲,肋骨全部被压裂。肺也压迫掉,血水从嘴巴喷出来,头盖骨被压裂。

  事发当天下午,家人在小区里为陈冬香老人布置灵堂,这时候,小区保安对他们说,小区里的监控录像录下了撞人的全过程,于是他们看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

  四女婿:当时一看,跟我想象中的完全是两码事。我当时以为撞击时死掉,没想到这个肇事者毫无人性,丧心病狂,反复在我丈母娘身上反复碾压。

  大女儿:我前几天不敢去看,就是昨天晚上在电视上面看到的,看到我母亲这样死的太悲惨了,看不下去了。

  陈冬香的家人立即把录像刻成光盘送到了交警大队。

  记者:你当时看到这个录像之后你什么感觉?你觉得它和你最早对这起车祸的判断一样吗?

  办案交警黄健军:不一样,完全不一样,因为当时我们认为这个是极其普通的一起交通事故。后来看了以后,这情况有点复杂了。一般交通事故,你说往后倒一下就撞上人啊,这个事故监控画面上有倒了多次的行为。

  办案交警黄键军马上向上级领导汇报了情况,黄岩区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由交警大队和刑警大队共同调查这起事故。

  黄岩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黄建:4号下午我们发现监控录像之后,我们刑侦就介入调查了,跟交警部门一起调查了。

  办案交警黄健军给赵小程打电话要他马上来交警大队。

  办案交警黄健军:他当时说他在临海有事,要明天才能回来。我说不行,有些情况我们需要再次核实,你必须回来。他后来答应了,答应回来了。四点多,我打电话给他,他电话关机了,打不通了。

  专案组的人去了赵小程的家,也没找到人,赵小程跑了。

  办案交警黄健军:他是2005年2月份领到驾驶证的,驾龄一年多一点。

  记者:他以前有没有过交通肇事的记录呢?

  办案交警黄健军:在我们这里没有肇事记录。

  肇事司机赵小程在事发当天上午对交警部门说了谎。

  办案交警黄健军:上午询问的时候,他说只是往后倒了一次,只是听到声音,感觉有声音。然后往前把车停下来,下来一看,她是一个老太婆。

  而小区监控录像清楚地显示,赵小程是倒了三次车,五次碾压着陈冬香老人的身体。

  画面上,司机倒车的速度很快,撞倒人了,这是第一次碾压,停了一下又继续往后倒。第二次碾压,停了几秒。方向盘向右往前开出几米,第三次碾压。又倒车了。第四次碾压,又开出来,第五次碾压。

  办案交警黄健军:只是感觉这个跟普通的交通事故不同。

  记者:对你来讲你处理了这么多交通事故,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吗?

  办案交警黄健军: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也没想到过会有这种情况。

  还有一个让人不能理解的就是赵小程在出事后的表现。魏仍太是这个小区的保安,事发时正是他当班,画面上这个从保安室里出来的人就是魏仍太。

  小区保安魏仍太:我出来之后,就看见老太太撞倒。之后呢(对他说)你赶紧报警,打110。对司机说,你马上叫122、120。他的表现一点都没有紧张,我就说,你假如再不报警,我就报警。跟你的车子到交警队去,后来他就拿出手机,自己报警了。

  这个大个子是住在小区里的居民,事发后,他也到了现场。

  小区居民:120来的时候,我说你还站在这里干嘛,快把她抬上去。他就是站在这里不动。

  4月6号,黄岩区公安局在网上通辑了赵小程。

  4月7号下午两点,黄岩区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说发现了赵小程。

  黄岩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黄建:我们在黄岩这个客运中心,也就是台州市西客站对面的一个叫做鑫亿宾馆的三楼房间里把这个赵小程抓获的。

  这时候赵小程才住这进这家宾馆一个小时。

  记者:那你们有没有问过他,在这之前他躲在什么地方啊?

  黄岩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黄建:我们也问过他,他说躲在浙江绍兴啊。也是周边这些地方,不远!

  目前对赵小程的审讯还在进行当中,还没有最后的结果。死者陈冬香的家人,也在等待着

  对于这起离奇的车祸,死者家属说,司机在最开始倒车的时候也许没看到人,不是故意的,但后来的几次倒车就是故意的了。事实到底是怎样的还有待于公安机关的调查认证,我们所希望的是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因为无论于受害者,还是司机都是一个悲剧。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