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专题 > 正文

两千人为盲女圆梦续:欣月住进海军总医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1:36 城市晚报
两千人为盲女圆梦续:欣月住进海军总医院(图)

北京站工作人员迎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两千人为盲女圆梦续:欣月住进海军总医院(图)

欣月路过天安门举右手。


  本报讯 5月14日22时30分,小欣月与父母再次踏上了长春开往北京的火车,准备到北京接受放射治疗。随行的除本报记者外还有两名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为了随时照顾到欣月,医护人员整夜未睡,一直守侯在她身边。昨日7时,欣月平安抵达北京。

  开往北京的列车>>>

  病情稳定 欣月一直睡得很踏实

  14日22时30分,欣月再次踏上了去往北京的火车。因为担心路上会发生意外,随行的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随身携带了必备的抢救药品和设备。一路上,欣月睡得很踏实。尽管是这样,医护人员仍然不敢入睡。同时,当知道有病人乘坐该列车,列车长和列车员都一路绿灯,尽量为小欣月提供最好的休息环境。

  15日6时30分,小欣月从梦中醒来。一睁开眼睛,欣月笑呵呵地对妈妈说饿了。见到欣月如此好的精神状态,大家都松了一口气。30分钟后,火车驶进站台。救护车和北京电视台的记者早已等候在那里。“欢迎你再次来北京……”一直关注着欣月的北京电视台的许记者激动地握着欣月的小手说。

  昨日,北京国旗护卫队的杨胜利指导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欣月的病情,并表示等欣月在医院安顿下来后就会来看望她。

  住进海军总医院>>>

  住进医院 欣月结识不少病友

  9时,欣月被救护车送到了海军总医院。交了住院费后,欣月被安排到了放疗科。医生表示,今日专家将为欣月会诊,确定具体放射治疗的日期。躺在病床上,欣月积极配合着医生检查。几名住院的患者们听说心牵国旗的小欣月就住在隔壁病房,都赶来和她打招呼。一位患者对记者说,老早她就听说了小欣月的事情。“欣月虽然不幸,但她还是幸运的。现在全国上下无数的热心人都在关心着她,我们也都希望欣月能早点好起来。”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为孩子治病 欣月父母打地铺

  此次来北京为欣月治病,本报将为欣月设立的爱心账户内的捐款取出交到朱德春手上。朱德春拿着捐款十分感动地说,捐款是好心人为孩子治病的,每一笔支出他都会详细记录的。将欣月安顿下来后,朱德春开始忙着找住的地方。走了几个地方后,朱德春被昂贵的住宿费吓得退缩了。旁边的招待所我也去了两家,最便宜的也要60-100元钱一宿。”无奈,朱德春决定和妻子轮流打地铺住。

  相关专题:两千人为重症盲女圆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