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八旬翁自驾摩托车出征青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1:20 内蒙古晨报
八旬翁自驾摩托车出征青海(图)

赵玉斌老人创下39年无交通违法行为纪录 内蒙古晨报记者 赵永峰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赵永峰)6月27日清晨5时,年已八旬的包头老人赵玉斌携67岁的老伴儿骑着他们心爱的雅马哈摩托车从包头的家中出发,他们应“2006首届中国·青海汽车摩托车狂欢节”的特别邀请,将穿越草原、高原,行程1500公里,到达青海省,将内蒙古老人的风采展示给世界人民。

  ★挑战生命极限的“健康之旅”

  此次出行,赵玉斌老人将他的行程命名为“健康之旅”。他将骑摩托车途经临河、乌海、石嘴山、银川、吴忠、白银、兰州、民和到达西宁,预计时间为4天。到达西宁后,老人还要参加“探源黄河挑战拉力赛”。赛段从青海湖出发,直到黄河源头,整个路段有大量的草湿地和沙石路,途中还要经过五个海拔超过4000米的城市。此行对年轻人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对于赵玉斌来说,将是生命的一次极限穿越。

  据了解,7月2日到7月11日召开的汽车

摩托车狂欢节是由青海省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局、北京摩托车杂志社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主会场设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主要有汽车摩托车方阵巡游、摩托车特技表演、四轮摩托车爬坡赛以及越野赛、女子摩托车接力赛等活动。赵玉斌老人参加的“探源黄河挑战拉力赛”全程1400公里。

  对于此次出行,老人之前做了充分的心理和身体上的准备。老人说:“我的理念是人要有梦想、有激情、有自信。有梦想的人心里总是满园春色,有激情的人脸上总是桃花盛开,有自信的人生命总是潜能无限。我现在80岁,我不但要骑摩托车,我还要参加比赛,将来我还要到更高更远更艰苦的地方去参加比赛。80岁不是老年人,我是大龄青年,是大龄的热血青年。”

  ★50年前的运动健将

  赵玉斌现任包钢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目前是包头市唯一一名国家级网球裁判,酷爱各种运动,尤其是摩托车运动。1958年,他曾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我国第一届摩托车越野赛,后因

车祸肝脏破裂一度远离了自己喜爱的摩托车运动。

  尽管赵玉斌老人已经80高龄,但由于他一直坚持锻炼,身体素质很好。2005年,老人应中国银川国家汽车摩托车旅游节的邀请,骑摩托车带着老伴儿经过6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来到银川,还参加了场地越野摩托比赛。在银川,老人受到了来自全国摩托车爱好者的热烈欢迎,人们都不相信年已八旬的他能有如此的身体和能力骑摩托车与年轻人一同在艰苦的赛段上进行较量。但中国第一批摩托车运动员却都知道,当年的赵玉斌为了骑好摩托车曾经摔得肝脏破裂,生命垂危,全国摩托车手输血抢救,贺龙元帅亲自下令全力抢救才生存下来,并一直坚持着摩托车运动的训练。此次受邀,主办方就是希望全国的老年朋友看一看经历过生死之后依然执着追求生命价值的老人是如何面对生命又一次极限挑战的。

  对于去青藏高原,老人没有一点胆怯,他说,经历千难万险我都不怕,我就是要骑车到黄河的源头,看看母亲河发源地的环境,呼吁人们一定要保护母亲河。

  ★创下39年无交通违法行为纪录

  经过体检,包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所给老人特批了驾驶执照。在出征前,老人骄傲地拿出包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所为他颁发的荣誉证书,上面写着:赵玉斌同志,自1967年4月25日领取驾驶证以来,严格按照驾驶规则驾驶机动车,创下了39年无违法行为的记录。据悉,赵玉斌是包头市唯一一名获此荣誉证书的市民。

  拿到证书后,老人非常高兴,但老人说,“其实,我的驾龄已经有50年了,从50年前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时,我就拥有了驾驶执照。50年前参赛到如今,我都严格按照交通规则驾驶摩托车,并影响着周围的许多年轻人,我最痛恨那些无视

交通法规的驾驶员。此次出征,我希望通过老年人的自律、自觉、自强的行为,影响那些人,让文明包头更文明。”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