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央视《生活》专题 > 正文

养蝎号称一年挣十万 七百农户上当受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7:11 央视《生活》
养蝎号称一年挣十万七百农户上当受骗(图)

养蝎合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养蝎号称一年挣十万七百农户上当受骗(图)

养蝎能致富吗


  央视《生活》7月17日播出《诱饵之毒蝎有多毒》,下面是节目内容。

  大家好!前两天我给您讲过一个“鸭生蛋蛋生鸭”的故事,一听名字就知道和养殖有关,猪牛羊、鸡鸭鹅,这都是最常见的家畜家禽,对饲养场地要求相对比较高,起码地方得宽敞呀,而成本呢却又比较高。那能不能养点又不占地,效益更高、成本又更低的品种呢?行,我看行!要养咱就养点成本小、效益高的是不是?一块不起眼的地方,照样也能搞个上
规模的养殖场,照样也能聚财敛宝,哎,不信您就往这瞧——

  这是一间看起来很普通的门脸房,位于湖北省黄梅县,虽然非常不起眼,可近两年来这里在黄梅县老百姓心目中却大名鼎鼎!在当地人的眼中,这里俨然就是一座聚宝盆。

  黄梅县居民:一年能搞到十万。

  嚯,一年能从这挣10万元,实在是不可思议!

  2005年11月30日,这个不起眼的门脸房前,一上午的时间,忽然聚集了好几百人……

  黄梅县居民鲁大娘:听到这个消息,好难过。就是30号。

  黄梅县居民龚大姐:我几乎没有能力承受(这个打击),这个打击太大了。

  哟,好几百人都围在一间不起眼的门脸房前干什么呢?情绪还都特别激动,看意思没什么好事,要不直嚷嚷“打击太大了”嘛!看到这个场面,您可能问了,这和我开头说的养鸡养鸭有什么关系呢?刚才片子里介绍说那门脸房是一座聚宝盆,怎么一夜的工夫围好几百人还群情激愤了呢?恩,您先别急着问,只要您慢慢往下看,所有的答案,都将不言自明——

  养殖蝎子总动员

  2004年9月,湖北省黄梅县的马师傅听说了一个消息:县城里有一家“全蝎收购服务部”

  正在拓展一个“推广养蝎技术,公司全部收购”的项目,负责推广养蝎技术的老板吴伟告诉他,投资六千元钱可以养1000只蝎子,而产下的小蝎子4个月后就能卖到七千元,投入六千元,很快就能净挣一千,时间短,见效快,绝对是好项目啊!况且吴老板还说了,对残疾人饲养户还有优惠政策呢!

  黄梅县居民马师傅:我是残疾人,还有点优惠政策,我就借钱养了,5千元给了他(吴伟),给了我一千只蝎子。

  很快,马师傅花了一万元买回2000只种蝎开始饲养,果然,不到6个月,他养的蝎子真的就在吴老板的“全蝎收购服务部”里卖了一万四千元!

  怎么样,现在您总算知道我说的“低成本高效益”的养殖项目是什么了吧!哎,就是养蝎子,您别看这虫子看着挺吓人,可真能给您带来经济效益,所以再吓人那也是形势喜人,您说对不对?!比如刚才那位马师傅,投了一万,不到半年工夫就挣了四千,又没怎么受累就把钱挣到手了,您说街坊邻居的谁看了谁不心动啊?要不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呢,呼啦一下,马师傅周周围围的熟人,一下来了个养殖蝎子总动员——

  看到马师傅这个活灵活现的致富样板,周周围围的人无不深受触动!鲁大娘一看马师傅靠养蝎子真赚到钱了,自己心里也琢磨着养点蝎子,等挣了钱,也好把家里盖房子借的债给还清了!可问题是鲁大娘连本钱都凑不齐,她拿什么养呢?无奈之下,鲁大娘找到了那位吴伟……

  黄梅县居民鲁大娘:我说我没有钱,我试一试他的心思,看能不能赊。我看能赊就不是骗子。

  见鲁大娘有顾虑,吴伟干脆非常爽快地同意赊给鲁大娘2000只蝎子先拿回家养,12000元蝎子钱先欠着……

  黄梅县居民鲁大娘:我们看他说的那么好,我们就养下来了。

  没钱也能养蝎子,也能赊账,这下还等什么呀?鲁大娘的顾虑顷刻间就抛到九霄云外了!

  2005年元月,鲁大娘和吴伟正式签了一份养蝎技术服务、产品包销合同,为期一年半,从此开始满怀希望地成为一名蝎子养殖户。

  黄梅县居民鲁大娘:每天早上五点钟起来,好辛苦啊。

  人辛苦点不算什么,40天后,鲁大娘养的种蝎开始产小蝎子了,嘿,这就繁殖成功啦!眼看着致富的希望越来越近了……

  黄梅县居民鲁大娘:在那个时候很高兴。看在钱的份上,看到它(蝎子)长的那么兴旺嘛。

  可毕竟是头一次养蝎子,鲁大娘很快发现每天都得死不少蝎子,没想到那位吴老板非常照顾她,蝎子死了还给她包换,死一只就给换只活的,这下鲁大娘算彻底吃了定心丸,什么风险都没有啦!有吴老板这么守信用的致富带头人,还有什么放心不下的?

  鲁大娘赶紧凑了点钱,一下还清了当初欠吴老板的那一万二千元蝎子钱。又是四个月后,长大的蝎子终于被吴老板收购了。第一次养蝎子就挣到一大笔钱,鲁大娘的激动劲就别提了……

  黄梅县居民鲁大娘:看到那个钱好嘛。看它也卖了一万三千七百元钱。

  从收购蝎子到提取蝎毒

  您看看您看看,一分钱本钱都没有,照样也可以养蝎子,而且还死了包换,您说还有比这更合适的事吗?别的不说,起码卖蝎子的钱是实实在在落自己手里了,一分不多一分不少,这就是铁的事实!吹得

天花乱坠那都没用,把钱挣到手这才是硬道理!鲁大娘挣到钱了,马师傅也挣到钱了,整个黄梅县开始养蝎子的人,这下是越来越多,养蝎成风啊!不过我提出一个问题请大家注意,虽然这蝎子养得越多越挣钱,可您想过没有,那位吴老板要那么多蝎子干什么用呢?是拿回去炒着吃还是再卖给谁呢?暂且先不探讨我这个问题,再说鲁大娘倒是发现了点问题,蝎子养着养着都不产崽了,4000只蝎子都不产崽了,您想这能不着急吗?返回头去找吴老板,没想到,吴老板又给了她一个意外的惊喜——

  鲁大娘找到吴老板的时候,那个“全蝎收购服务部”已经改名为“黄梅县全蝎采毒实验室”了。这回吴老板说了,现在不是收购蝎子了,而是从蝎子身上提取毒液,每一只蝎子提取1次毒液,就向养蝎户支付1元钱,每隔20天可以再次取毒,这样一来,取蝎毒可比卖小蝎子赚钱多了。

  4个月收回成本:1000元×6次(120天)=6000元

  8个月利润:1000元×12次(240天)=12000元

  4000只蝎子一年纯利润:4000只×12000=48000元

  鲁大娘一算帐,1000只蝎子每次取毒可得1000元钱,取毒6次,就是六千元,这样四个月就能收回1000只蝎子的成本了。一年中另外八个月呢,还可以卖12次蝎毒,又能赚一万二千元的纯利,自己家里那4000只蝎子,一年下来就是四万八,还债已经不愁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鲁大娘真的如愿以偿地靠取蝎毒挣到了二万四千元!

  黄梅县居民鲁大娘:就是觉得划得来,赚的多一些。比卖菜轻松一点点嘛,是不是啊!就觉得这个(养蝎子)可以干,以后又加的嘛。

  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鲁大娘把挣的钱又都投了进去,进一步扩大养蝎规模,到2005年10月底,她一共养了一万一千只蝎子。这些蝎子用光了鲁大娘前面养蝎子和取蝎毒所赚的钱还不算,她又向别人借了上万元钱,同时还欠着吴老板4000只蝎子钱。

  在两年的时间里,黄梅县先后有700多位居民加入了吴伟的养蝎致富计划,投入金额总计900多万元!

  钱投了进去,大伙盼星星盼月亮地等着,憧憬着年底赚大钱的好光景……

  吴老板突然失踪了

  然而好景不长,到11月份,等居民们再次取蝎毒的时候就已经拿不到钱了,这时候,大伙的心里笼罩上一层不祥的阴影。

  2005年11月30日,黄梅县的养蝎户像往常一样,带着自己养的蝎子到吴伟的“黄梅县全蝎采毒实验室”提取蝎毒,眼看着一上午过去了,连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在内,谁也没有再见过吴伟,打手机也打不通。

  报警后,当公安人员打开吴伟住处的房门时,一瞧凌乱不堪的房间,残酷的事实摆在了面前——吴伟从此在黄梅县消失!

  黄梅县居民龚大姐:我是买了十组,付了三万元钱,一个蝎种没领到。

  吴伟跑了,这个带大伙致富的领头人不见了!消息一传开,整个黄梅县震惊了!蝎子没人收了,蝎毒没人取了,养蝎户手里的蝎子从此也没有着落了……

  黄梅县居民鲁大娘:我儿子年没有(过)完就去打工。一个钱一个钱,拿回来,全部被他骗走,我们老太婆肯定难过,是不是?

  2005年11月30日,这一天对于黄梅县的养蝎户来说,是暗天无日的一天!致富的梦想破灭了,所有的希望都化成了泡影,剩下的,就是震惊、不解、愤慨和无奈!一个曾经看上去那么守信用的人,一个曾带领大伙发家致富的人,一个在黄梅县生活了将近两年的人,怎么可能说没就没、说走就走了呢?蝎子还是那堆蝎子,人却面目全非了!说白了,这时候很多人仍然不敢相信那位吴老板居然会是一个骗子!那么吴老板到底跑哪去了呢——

  其实黄梅县公安局早在2005年7月,就对吴伟在当地的养蝎推广活动有所警觉,并对他进行了一些摸底,然而狡猾的吴伟一直都在按合同给养蝎户兑现高额回报,致富心切的蝎子养殖户并没有意识到这里面有什么不正常,当然也没一个人举报吴伟。

  湖北省黄梅县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大队长李卫平:养蝎子,投资六千块钱。四个月可收回成本,一年内可以暴利一万元钱,这显然是违反市场(经济)规律的。在我们当地老百姓,致富途径不是很多的情况下,确实有很大诱惑力

  经过黄梅县警方调查发现,吴伟是河南省新乡市人,曾两次因为养蝎子诈骗而被河南新乡卫辉市公安局拘留。

  2004年4月,他来到湖北省黄梅县推广养蝎技术,直到2005年11月30日,吴伟携巨款潜逃。在这期间,他在黄梅县发展了众多的养蝎户,以高出河南 30倍的价格销售了三百多万只蝎子。

  湖北省黄梅县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大队长李卫平:受骗的群众有七百多户,准确的说七百一十二户,涉及金额是九百三十多万。

  黄梅县警方得到消息,吴伟很可能逃回河南新乡老家,准备和他的妻子汇合。

  经过36个小时的蹲守,2005年12月4日,吴伟终于出现在警方的视线中……

  湖北省黄梅县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大队长李卫平:刚见面,还没有说上话的时候,就被我们守候的干警们一举抓获了。

  骗术高明的吴伟,怎么也没有想到仅仅三天的工夫自己就被警方抓获,再次见到了黄梅县那些曾朝夕相处熟悉的面孔。当吴伟被押解回黄梅县时,现场响起了鞭炮声……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央视《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