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人物周刊专题 > 正文

南方人物周刊调查:你怎样看待学者与电视的相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31 南方人物周刊

  《南方人物周刊》最新一期推出专题《学者明星 电视制造》,对当下“触电”学者走红的现象进行了深入解读,不仅采访了易中天、王鲁湘及余秋雨,更提供了对学者“触电”正反两方面的意见,现特推出调查征询你的意见。以下为调查内容。

调查:你怎样看待学者与电视的相遇
1、 你认为知名学者纷纷触电,或者学者因触电而成名现象的根源是?
电视台提升品牌、扩充节目类型的内在需要,是主导力量
学者较高的知名度与关注度是电视台无法拒绝的稀缺资源
双方需求的一拍即合
不太了解
2、 你认为学者“触电”的最大社会利益是什么?
学者经由电视成为真正的公众人物
学者通过电视可以更大范围的传播自己的思想,获得话语权
遏制电视节目的彻底娱乐化
普通社会大众可以更直接的受益于学术传播
说不清楚
3、 你认为从明星学者的知名度讲,目前最成功的是以下哪一位?
易中天
王鲁湘
余秋雨
李敖
不太清楚
4、 如果明星学者是电视台的品牌,你认为什么电视台最具有打造学者品牌的优势?
中央电视台
凤凰卫视
地方卫视
没想过

  相关专题:南方人物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