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内蒙古晨报联合警方寻找目击证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9:42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联合警方寻找目击证人(图)

内蒙古晨报同仁发起捐款倡议 晨报记者 郭晓蕊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慧敏 飞宇)9月4日晚上,本报摄影记者冯程和朋友在包头市东河区轻松天地慢摇城消费时,因为给朋友拍照,被数名男子在轻松天地慢摇城门外野蛮殴打,身受重伤。此事经过本报连续报道,及本报战略合作伙伴新浪网和其它网站转载后,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各界人士纷纷谴责打人者,无数全国网友及媒体对被打记者表示声援。目前,被打记者的手术很成功,本报连同警方一起向社会发出求助,急寻目击证人,尽快抓获凶手。

  9月6日下午,慢摇城方面首次对记者被打一事作出回应,否认是其工作人员所为,其法人代表王健一再强调,他们得知记者被打后没有不作为,而是积极地进行了救助。

  对于慢摇城方面的经理罗利军提到的“曾向警方报过警”一说,记者8日上午来到工业路派出所进行了求证。派出所所长邹文斌说,他们在事发当晚接到过报警,但等他们赶到现场时已没有人了。5日上午,接到本报记者的书面报案后,他们已经抽调警力着手调查此事,并已经陆续对轻松天地慢摇城的服务生和相关领导展开调查。但是,鉴于此案错过了现场取证的最好时机,对此案的调查造成了不利的因素。本报连同警方一起向社会发出求助:希望在4日晚10时20分左右目击到记者被打的读者和本报取得联系,以便及早寻找到破案线索,打击罪犯。本报公布热线0472-6986666,希望读者踊跃举报。

  ★公安局长亲自过问此

  7日上午,记者一行来到包头市公安局东河区分局,面见了新任局长付世荣。付局长听说本报记者被打的事情后表示关切。对记者的伤情作了询问后,付局长当即把电话打到刑警大队技术中队,要求技术中队尽快做好被打记者的伤害鉴定。付局长说,在包头市东河区发生记者被打这样的事件,这和包头市这座文明城市的称谓是不符的,他会亲自过问此案的侦办情况

  ★许多疑问正在证实

  对于慢摇城方面否认打人一说,记者在几日来的采访了解中有几处疑问一直萦绕心头,不得其解。其一,冯程是在慢摇城门口被打,从冯程的伤势来看(脖子处到现在还留有脚印),如果慢摇城当时有人看见,完全有能力阻止;其二,慢摇城法人代表王健声称还出面叫人帮忙拉架,拉架的人是谁?为什么没有拉开?打人者为什么要看冯程的相机?还有其他疑问记者正在证实中,相信总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打人的凶手一定会被绳之以法。

  ★冯程的手术治疗很成

  9月7日上午,记者在包头市眼科医院见到本报被打记者冯程时,冯程头部、眼部的绷带已经拆除,青紫的双眼和额头有明显血肿。

  据冯程的主治医师徐海峰介绍,冯程受伤处的恢复情况良好,入院后为了吸收眼睑水肿而打的绷带已在6日拆除,拆除后在7日对眼部又进行了检查,结果表明眼底基本正常,矫正视力正常。

  另外,记者从包头市眼科医院财务室了解到,冯程自5日凌晨入院至今,手术、药物及相关费用已经花去近2000元。

  当日下午,冯程在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做了头部CT检查。据CT科主任汤志超介绍,从冯程的检查结果来看,冯程头部的内部没有什么问题,头皮有血肿,是皮外伤。

  8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为冯程实施手术的主治医生边红霞主任,她对冯程的病情作了介绍:冯程当天送到医院很及时,手术很成功,目前他的治疗已经完成将近70%—80%

  ★画家庄瑞星夫妇看望被打记

  9月7日晚7时许,被冯程采访报道过的包头市知名画家庄瑞星夫妇来到包头市眼科医院,看望了被打记者冯程。进入病房,看到冯程面部和眼部淤血尚未散尽,刚刚做完眼睛补缝手术,左眼包着纱布,庄瑞星夫妇心疼地说:“我是昨天看到报纸才得知冯程被打的消息。当时我看到照片时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心里真不是个滋味。这些人怎么这么残忍啊?真是一群暴徒,心也太狠了,怎么下得去手?一定要把他们抓住严厉制裁!

  ★本报同仁发起捐款倡议援助被打记

  本报记者冯程被殴打致伤后,连日来,报社的同仁陆续到医院看望了冯程,在大家的关心之下,冯程的伤势有了一定程度的好转。在报社同仁得知冯程的家境并不宽裕,又没有亲人在身边照料他后,纷纷向他伸出援助之手,自发地进行捐款。冯程得知这一切后非常感动,他说,他很感谢本社同仁对他的关爱,等他身体恢复之后,他会回到工作岗位,用更加努力的工作回报大家对他的厚爱。

  ★冯程得到各方关

  本报摄影记者冯程被打后,知道此事的人都会替冯程气愤不平,同时也从各个方面给予冯程支持和关怀。冯程不是一个人,他不孤单,他后面有强大的后盾,同事、朋友、读者……

  ★同房病友亲人般照顾

  昨日,记者来到冯程病房时,一个年近四十的男子正和冯程说“我给你热饭去吧”,原本以为是冯程的一个朋友,后来才知道,男子是同病房刘大爷的儿子。冯程告诉记者,“大爷和大哥对我真是太好了,不但帮我热饭,昨天还给我倒水、洗袜子,对待我像亲人一样,让我太感动了!”

  刘大爷的儿子告诉记者,他父亲是6日住进7号病房的,是做白内障手术。看到冯程伤成这样,得知冯程被打原因后他非常气愤,“现在的社会风气真的是不好,这些人也太没素质了,怎么能这么下黑手打人呢?这些人做事也太不地道了。”

  当记者代表报社同事感谢他们对冯程的关照时,刘大哥说:“能和我父亲住在一个病房就是缘分,病友嘛,况且小冯又是这么特殊的情况,照顾他也是应该的。”

  同事对待冯程如手足

  得知冯程被打后,报社的同事都非常愤慨,听知情记者讲到冯程家庭的特殊性后,同事穆向薇和郭晓蕊悄悄回家,让妈妈或是自己亲手为冯程煲汤,做了可口又营养的饭菜送到冯程的病床前。冯程喝着同事给他拿来的热腾腾的鸡汤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这么多同事这么关心我,有的平时都没怎么打过交道,在这个时候竟能如此关心我,短短的几天里让我充分感受了人间冷暖,这么多同事的人情我该怎么还啊?我只能尽快养好伤回到大家中间,一方面配合警方抓住打我的凶手,给关心我的人们一个交代,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是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以回报大家。”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