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初中生月发短信上千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6:02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实习记者 张文娟)“我儿子这个月手机费170多元,其中短信费就130多,按照一条一毛钱算,他就发了1300多条,我实在搞不懂都发些什么东西。”昨日,记者在呼市公交车上无意间听到一位母亲感叹她刚上高中的儿子狂发短信,她的感慨立刻引起另外两位母亲的共鸣。

  记者和她们聊了起来。在银行工作的李女士说:“我女儿现在已经上初三了,当初
在假期买手机给孩子,只是为了奖励她成绩提高,可没有想到现在开学了,想收回手机简直比登天还难!短信声总响个没完,不影响功课才怪呢。我们说她,她还嫌我们多事!”。

  同行的苗女士的儿子在十四中上高一,她说:“成人用的手机上有时会收到些乱七八糟的短信,什么办证、要你订阅短信等等,这些也就算了,最害怕的是‘黄段子’,小孩子难以抵抗诱惑,很容易走上歪路。另一方面,我还担心男女生之间你来我往过多,很难保证不会产生感情,万一闹出个早恋来怎么办?”

  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的副研究员阿尔泰指出,学生平时上学使用手机应该是好奇好玩攀比心理作怪。因为用的人多了,不用的人会觉得自己被排除在“短信小圈子”外,为了不受冷落,向父母提出购买手机的要求。而最近他们的短信使用量上升,主要是因为上个月学生放假在家,产生寂寞感,短信能够满足和同学的“社交需要”。

  阿尔泰表示,要提醒的是,因为手机的互动性很强,自制力差的中学生如果忘记自我控制,把短信当作生活主要内容,取代其他重要事物就要引起警惕了。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