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五角假错版币骗走三百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6:04 内蒙古晨报
五角假错版币骗走三百元(图)

仿造的伍角错版币 晨报记者 尹智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李卫红)一张0.5元的纸币被人动手脚,将“中国人民银行”六字倒贴,身价“百倍”,包头一些市民上当被坑。

  9月10日上午,居住在包头市昆区龙丰苑小区的包大爷同两个朋友去建设银行包头市民族西路储蓄所取工资,在储蓄所门口,他们遇到两个男子在兜售0.5元的“错版币”。包大爷拿了一张看到,这张0.5元的纸币右上方的“中国人民银行”六个字是倒贴着的。其中一
个男子告诉包大爷,这张“错版币”非常罕见,具有极大的收藏价值,日后一定会增值,只因他们现在遇事,需要钱,才被迫以3000元一张出售。被说的有些动心的包大爷便与那两个男子讨价还价,终于以300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张0.5元的“错版币”。而与包大爷一同去取工资的两个朋友也随包大爷一起,花300元买了一张“错版币”。

  当天下午,包大爷拿着“错版币”给儿子看,儿子意外发现这张纸币上的“中国

人民银行”六个字是倒贴上去的,并非与纸币一体。这个发现让包大爷恍然大悟,直呼上当。

  假“错版币”骗人的把戏屡屡上演,可总有人上当。针对此事,记者拨通了人民银行包头市中心支行金银部的电话,一位姓石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纸币在印刷过程中出现错版的可能性非常小,就是出现了错版币,它的价值也不会改变,并非像有些人宣传的那样有收藏价值,以后会增值,这些都是炒作。因此,市民不要迷信“错版币”,更不要擅自相信并购买错版币,以免使自己遭受经济损失。

  ★给您问了 收藏人民币要通过合法渠道

  晨报呼市热线3339111消息(记者 张文娟)呼市市民丁先生昨日打进本报热线电话称:“9月10日,我在一收藏品市场看到两张崭新‘80版’2元券种人民币,由于该版不再发行2元、2角两个券种,我当时就花了40元钱买下了这两张人民币,但对这不再发行的人民币不知当不当收藏。”

  “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人民币是不允许炒作的。”内蒙古文盛律师事务所的苗律师说,央行在1999年10月1日发行第五套人民币时就明确规定,第五套人民币共有八个券种,根据优化币种的原则,停止发行2元和2角这两个券种,但并非不再流通。现在银行对第四套人民币的所有券别都是实行只收不付,并不是针对2元和2角币种。市场上流通的老版(第四套)人民币2元和2角的越来越少,部分人借机炒作。爱好此项收藏的市民可经人民银行批准后,购买装帧或成册的第四套人民币。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