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百岁老人通过媒体征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2:46 内蒙古晨报
包头百岁老人通过媒体征婚(图)

百岁老人宫杜若 晨报记者穆向薇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要求女方年龄不超过五十岁

  内蒙古晨报报道(实习记者 李洁)9月25日,包头市105岁的宫杜若老人对记者说,他想通过媒体在包头征婚。记者心里想,这老爷子不简单!

  ★老人1901年出生于承德

  宫杜若老人现在包头市东河区大众医院的社区门诊里坐诊,9月25日,记者见到他时,一身医生装束的老人无论从言谈还是举止上,怎么也让人感觉不到这是一个一百多岁的老人。老人拿出了很多证件和资料来证明他是1901年在河北承德避暑山庄出生的。

  ★父亲是皇宫里的五品御医

  宫杜若老人告诉记者,他是清代光绪年间出生的,父亲是当时皇宫里的五品御医,因为父亲随当时的抚远将军来到内蒙古,所以他们一家现在的居住地就是巴彦淖尔市五原县。说起自己的一生,宫杜若老人相当自豪,他自称是“比较传奇”。

  ★老人有两个博士学位

  宫杜若老人虽是御医的后代,可他

留学美国,学的是现代的西医,他曾经在1937年获得了华西协和大学医学专业博士学位,后赴美留学,又获得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神经科的博士学位。他先后从事过教育和医生工作,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直到现在,仍然凭着自己祖传的中医坐诊,无论是把脉、开方,还是推拿按摩,老人做得一丝不苟。

  ★老人去年曾在成都征婚

  说起征婚来,宫杜若老人说这个想法是去年突然冒出来的。他去年在成都的儿子家时就征过婚,当时也成了一大新闻。之后,有过询问的,也有见过面的,可是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成功。今年9月份,他被亲戚接到包头以后,就想看能不能在家乡找个伴儿。

  ★要求女方年龄不超过五十岁

  宫杜若老人征婚还有两要求,因为他一直想把自己多年的医学经验写成一本书,所以征婚的条件之一是,女方最好是学过医学或者是文学,能帮助他,还能当个助手;条件之二是,女方年龄不能超过五十岁,得能照顾他的生活。

  ★养生之道:不喝酒多吃素少吃肉

  宫杜若老人说:“我不抽烟、不喝酒,多吃素、少吃肉,人活着要有目标、有追求,什么都有了、没追求了人就会死得早,很多科学家为什么年龄大,像爱因斯坦,就活了很大,就是因为他活得有目标。”

  老人说,他的生活比较有规律,这也是他另一个长寿秘诀,适当的运动也是相当重要的,说着他还给记者比划起来。他每天要打

太极拳,柔中带刚,步伐轻盈。有意者拨打晨报热线0472-6986666。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