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武汉东湖景区私人快艇帮助游客逃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0:15 汉网
武汉东湖景区私人快艇帮助游客逃票(组图)

湖边摆桌子公开收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武汉东湖景区私人快艇帮助游客逃票(组图)
船主正在收钱。记者王纲摄

  汉网消息 记者王纲 通讯员乔警钟 江燕 小辉 实习生湛淼

  不经过磨山大门,便可坐快艇直接进入东湖磨山景区,省了40元门票不说,还能免费游览落雁岛。十一长假期间,东湖的私人快艇生意十分红火,靠着“偷渡”,附近村民在长假期间可赚万元。昨日,记者到磨山暗访快艇“偷渡”。

  村民开快艇揽客

  记者在东湖磨山景区大门外看到,东湖岸边一溜停着数十条快艇,都是附近村民的。十几名妇女专门揽客,一有游客来就拼命往自己的船上拉。

  一村民神神秘秘地告诉记者:“你坐我们快艇可以进公园,60元,不用花磨山门票,还可以免费游览落雁岛。”他称快艇能从湖上绕过大门,进入景区后靠岸。

  这不是在“偷渡”吗?带着疑问,记者决定坐游艇进磨山。

  声称“可以报销罚款”

  湖边支了一张办公桌,这就是快艇接待处。收钱、开票、上船、离岸,一切井井有条。

  经过砍价,快艇的价钱降到了每人40元,与记者同船的有五六人。“如果被管理人员发现怎么办?”记者问。“保证不会被发现,如果真的被发现,他们罚了你的款,你拿着票到这里,我们帮你报销,不过得扣30元的快艇油钱。”

  在落雁岛转乘快艇

  快艇速度很快,几分钟后,女船东带记者一行来到了落雁岛。女船东让大家下船游玩落雁岛,她去找人接洽去磨山的事。20分钟后,女船东返回,称一切搞定,换快艇进磨山。见记者不愿登船,她又递上两张磨山门票,反复表示绝对没事。

  记者登上另一艘快艇,驾驶员换成了一名约30岁的男子。记者问“万一被抓怎么办”,男子答道:“你坐我的船怕什么,我是景区里面的船。”果然,快艇进入磨山景区内部后顺利靠岸。

  十一长假可赚万元

  据了解,磨山门票40元,落雁岛门票30元,坐快艇可以省下门票费不说,还能坐快艇观光。这些诱人的条件,让游艇的生意十分红火。

  记者与游艇驾驶员交谈得知,尽管磨山风景区专门组织了巡逻队,防止游客逃票,可黄金周期间景区游人较多,巡逻队基本上管不过来。所以黄金周成了坐游艇逃票的黄金时段。先前搭载了记者的女船东称,她们在十一长假这几天,就可以挣一万多元。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