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迷信算命称需要脱胎换骨 杀死智障乞丐替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8:49 国际在线

  2003年8月24日夜,电闪雷鸣,风雨大作,安徽省萧县官桥镇关集村张连军家的茅草屋突然起火。

  第二天一早,妻子从娘家回来,发现丈夫张连军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村里人都认为张连军遭雷击身亡,对此,张连军的家人也没有任何怀疑,在悲伤之中将张连军埋葬。

  然而,两年后的2005年5月20日,萧县警方突然来到关集村,宣布了一条惊人的消息:张连军并没有死,他活在人世!在村干部的指认下,警方对张连军开棺验尸。张连军真的还活着?那么死者又是谁?他为什么“替”张连军死呢?

  2006年8月7日,萧县人民法院对这起离奇的死人复活案作出判决,埋藏了两年的弥天大谎终于大白于天下。

  连遭噩运,小康之家主人心理失衡

  1973年6月出生的张连军,在家中排行老三,老大是同父异母的哥哥,下面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张连军觉得自己就是家中的顶梁柱,初中没毕业就主动辍学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为改变家里的贫困状况,张连军起早贪黑,拼命干活,家里大小事都靠他,真正成了一家之主。虽然没有能很快致富,但他的勤劳倒是引起了邻村姑娘李德霞的注意。在多方了解张连军的为人后,李德霞主动将绣球抛给了他。1996年年底,两人喜结连理。

  为了结婚,两人当初欠下了一笔债务。在妻子的建议下,张连军外出打工,妻子在家照顾儿子。一心想尽快还掉债务的张连军,在建筑工地上拼命地干活,吃着最便宜的饭菜。

  1999年底,张连军终于还清了债务。

  2001年,小有收获的张连军决定自己创业,他买了一台榨油机,为附近村民服务。由于他服务态度好,价格也公道,村民们都愿意上他这来榨油。当年底,张连军就在原来的地基上盖起了小二楼,成了当地的富裕户。

  富裕起来的张连军雄心勃勃,准备大干一场,这时村民们对他的态度却转变了,甚至于有些难兄难弟也开始嫉妒他的富裕。

  2002年5月的一天晚上,张连军的榨油机出了点问题,需要切断电源进行检查和修理,张连军来到村头的电闸处,将全村的电闸拉了下来。此举正好被一位村民看见,这位村民本来就对张连军没好感,一看是张连军拉闸,立即上前责问道:“为什么拉闸?你是不是在偷电?”“你说话得有证据,我怎么是偷电呢?”张连军没好气地回道。“你这个私生子,这么晚来拉闸,不是偷电是干什么?”张连军见对方竟然骂自己是私生子,上前就和他打了起来。两人的争吵引来了村民围观,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

  这次争吵事件发生后,张连军在村民们心目中的地位大大下降,村民们用怀疑而嘲笑的眼光看着他。怀疑他品行不端,嘲笑他母亲作风不正。

  2002年12月的一天,在外面出差回来的张连军来到母亲家,无意中竟然发现同村的一个男人真的和母亲关系不一般。张连军无地自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