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要求恋爱遭拒 男子绑架网恋女友索赎金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一男子遭网恋女友疏远后,强行绑着女友回家要求恢复恋爱关系。遭到拒绝,男子恼羞成怒,以弄残女友相威胁,向其家属索要8万元赎金。建邺法院以绑架罪判处该男子11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5000元。

  女儿无端被绑

  “你女儿在我手上,马上汇2万元来!别报警,否则卸了你女儿一只胳膊!”去年12月27日晚,王女士接到这样一个令她胆战心惊的电话。

  回忆当时的那一幕,王女士和她的女儿李小姐仍是一脸的恐惧神色——

  2005年12月23日,正在住处午休的李小姐被前男友施某叫了出来。“不是跟他说分手了,还来找我干吗?”李小姐心里直打鼓。突然,她发现身后有一辆面包车不紧不慢跟着,遂起了疑心。趁施某不注意,李小姐突然跑起来,大声呼救,却马上被施某伙同朋友追上,将她塞进面包车。

  要求恋爱遭拒

  施某将李小姐带至栖霞区兴味村的一个出租屋里。“你最好别动我,我妈妈会报警来找我的!”李小姐话音刚落就遭了施某一顿打。满眼通红的施某打电话给李小姐的妈妈。

  “只要你答应我们像以前那样好,我就不伤害你!”不一会,施某出人意料地向李小姐提出恢复恋爱关系,但遭到李小姐的拒绝。

  大约在半年前,李小姐通过QQ认识了施某。两人在网上无话不谈。见面后,施某要求李小姐做他女朋友,但李小姐对这个所谓的网恋男友大失所望,对其要求没有回应。绑架之前,施某为了让李小姐做他女朋友,曾2次强行控制她的行动自由,不让她回家。无奈之下,李小姐勉强同意和施某交往。

  强扭的瓜不甜,两人的关系没能维持多久,李小姐便以性格不合为由提出分手。不想,分手后没过多久就发生了这事。

  索赎金被判刑

  在得知女儿被前男友控制后,心急如焚的王女士夫妇专门租了一辆车,到处找寻其下落。

  3天过去了,王女士夫妇没有任何收获,也没有再接到女儿的前男友打来的电话。而此时,施某也渐渐放松了警惕。

  一天晚上,李小姐趁施某带着她去以前的单位拿东西时,向值班经理求救,但被施某发现。接下来的4天,施某多次以弄残废李小姐为威胁,要求其家人拿8万元赎人。最后,李小姐的家人东拼西凑了3000元赎金汇给施某,但李小姐仍是踪迹全无。

  2005年12月31日,施某带着李小姐去超市购物时,被四处寻找的李小姐家人撞个正着,李小姐被救出,施某也在逃脱后的第4天被警方抓获。不久后,施某被建邺检方以绑架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近日,法院经审理认为,施某以勒索财物为目的,以绑架他人作为人质的方法勒索财物,已构成绑架罪,据此作出以上判决。(文中被害人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