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租住屋内学子常彻夜欢歌 七旬太婆忧心莫荒废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5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严珑 大学生记者 张青岐 实习生 袁晓琴 涂彩

  租住在对面的学子常常彻夜欢歌聚会,烟雾缭绕,七旬太婆倍感忧虑——“孩子,莫这样荒废光阴啊!”

  “对面这几个孩子,常常通宵达旦,歌舞升平,如此荒废学业,真是让人担忧啊。
”近日,一位70岁的婆婆致电本报,向记者诉说了心中的忧虑。

  婆婆姓陶,是武昌某高校退休职工,老伴去世后,独住在学校宿舍楼里。去年9月,陶婆婆对门一套住房被租给一对研究生情侣,二人搬进去后,隔三差五就会有许多年轻人前来聚会,常常闹到半夜。

  陶婆婆患有慢性支气管炎和心脏病,对香烟味尤其敏感,常常被闹得无法休息。今年9月以来,对门聚会的越来越频繁,经常彻夜不眠,老人的生活倍受干扰。碍于情面,她又不愿意当面指责他们,只是悄悄地在自己门口的小木板上张贴“吸烟有害健康”字样,但是没有什么效果。

  “都是大学生,应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学习上。如此荒废学业,岂不让父母失望?对自己的前程也不负责啊。”陶婆婆忧虑地说。

  前天,记者敲开对门,开门的是一名女青年,她表示,平时都是一些同学前来聚会,陶婆婆的劝告,她们将认真对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