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CCTV《纪事》专题 > 正文

审讯无法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8:09 央视《纪事》

  由于审讯无法取得进展,吴继梁决定从其他途径展开调查。

  天津快板:来到了天津卫,嘛也没学会,我学会了开汽车,压死二百多。警察一找我呀,吓得我一哆嗦,我是连滚带爬钻进了耗子窝!进了耗子窝,嘿,里面还真不错,我左看右看,这里还真阔!耗子见了我,吓得打哆嗦,又稍息又立正跪下把头磕!二伯二伯你长得可真不错,脸上的麻子一个赛一个,你家买黄豆可不用带家伙,一窝一个足足是二斤多!

  就在王胜李伟案发生意外的同时,吴继梁两年前办理的一起王海洋故意杀人案也出现了问题。由于同时处理多起案件,连续半年超负荷工作的吴继梁变得情绪焦躁起来。

  吴继梁:像这类人这个王海洋有多坏啊!大港区的一霸啊!别看十八岁,好嘛!审他这个难审!我审他难审你知道吗?往那眼一闭,就这个玩意儿!吓唬吓唬急了听两句。完了!天天打架找女人,就这个玩意儿你说留他干什么?给国家一点贡献也没有!而且他还是把人给杀了。用刀把人给捅死了。你说这类人留他做何用?就不敢杀。完之后求助于骨龄!求助吧。

  2004年冬天,王海洋将一名男子杀死并抛尸,案发后王海洋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吴继梁调查的证据显示王海洋当时年满18岁,检察院也予以认定,但是,在法庭审判时,王海洋的家人提出,王海洋犯罪时才17岁。按照保护未成年人的原则,未满18岁的可以免处死刑。因此,法院在证据采信上格外谨慎,要求对王海洋进行骨龄测试。

  吴继梁:臭德行!你想我,想我干吗?

  王海洋:想你,想见你!

  吴继梁:这不见着了吗?

  王海洋:见着了完了!

  吴继梁:怎么完了?给你挂链了是吗?

  王海洋:嗯!

  骨龄测试是一项主要针对未成年人的年龄鉴定技术,吴继梁需要先带嫌疑人王海洋去医院拍x光片,然后再将片子送往法医中心作鉴定。

  医生:就这样啊。别动。

  王海洋:我这手有伤!

  吴继梁:有伤没事,管你有伤?哪个手有伤?

  王海洋:都有伤!

  医生:别动别动!

  吴继梁:两个手都有伤?你所有指甲都有伤?别动别动!你甭管多了,也不是给你拍一张拍两张!

  吴继梁:这个爹妈你说也不知道这个孩子怎么教育的!十八岁,毁了,完了完了这孩子毁了!

  2006年7月4日 第13次审讯王胜

  调查之后,吴继梁对王胜进行了秘密审讯,审讯持续了4个多小时,但王胜除了咨询死刑犯被枪毙的方法,拒绝提供任何信息。

  吴继梁:实际上这个案子主谋就是这个王八蛋!

  谢刚:要不然他早就说了,要不然他早说了。还是怕都证他,一证他都完了,一点儿机会都没了。他就是想忽悠,把这水给搅浑了,检察院就像您说的存疑就不敢判了。

  吴继梁:哎呀,遇上这种玩意儿真挠头啊!

  谢刚:可怜巴巴一个人,都看穿他了,还在那儿顽抗,多可悲!

  吴继梁:累死了,这两天累得我都没精神儿说话了。

  谢刚:换句话说我们这都看穿他了,还不跟我们说,其实我们更可悲!

  吴继梁:要不说像我们这个,有一个不错的工作,一个月挣两千块钱已经感觉挺知足了。跟人那挣大钱有企业的比不了。唉呀!

  记者:现在咱们住房是分的?

  吴继梁:我那个是用原来两个小房间换的,换的一个最古老的过几年就快成为天津市古董的那种偏单,小偏单,一大一小两间房间,总建筑面积才40平米,你说那房子多小?像我赶上福利分房,像他们这一垡都得自己买房,买房天津市这物价这房价可真买不起!你像在我们家住那一带,就按七千块钱一平米吧,我得干三个半月才买一平米。

  记者:干三个半月不吃不喝!

  吴继梁:不吃不喝,对!我一年最多买四平米,而且我这一年不吃不喝什么事儿嘛也不能有,把脖儿扎起来!谢刚你买的那一套房子多少钱?五十多万?

  谢刚:加一块儿六十万。

  吴继梁:扒他爸爸的皮,抽他爸爸的筋,搁那儿。

  谢刚:砸碎了卖骨头。搁锅里。

  吴继梁:搁锅里熬,熬完了之后给房地产商送去。

  吴继梁:这是90年,刚结婚不到一年。

  记者:哟,两个人哪!

  吴继梁:岁月沧桑啊!把一个人炼成了这样。

  吴继梁:天天干这活,看这多少死人,一个一个的都在这儿摆着。看这个死尸,这个死尸我还没看,这个是腹动脉。

  记者:这个扎太狠了。

  吴继梁:我告诉你,这个人呀不如一只鸡!鸡把脖子拉断还扑腾扑腾还能跑两三圈呢,人扑一刀 咚 就完!扎这儿,这不在狠不狠,这就在寸地儿。这腹动脉。扎大腿扎大腿没事?咚 股动脉一刀,咔 一断,用不了20分钟,人快极了!人那个压力跟水龙头似的,嗤 血就窜出来了,有时候现场喷溅血喷得满房顶都是,嗤的一下。人啊 就一口气,这一口气再喘就是活人,当这一口气不喘的时候,就是一个臭皮囊,没什么两样。我跟你说上次解剖了一个小姑娘,29岁 多漂亮,看脸特安详,在那儿就跟睡着了一样,一点儿也不狰狞,一点儿也不难受,从这儿一看,哦 拉开了死了!

  一个月过去了,由于始终无法查实第三辆车的存在,吴继梁决定重访兴隆,扩大走访取证的范围。

  吴继梁:关外第一家 关外第一家,农家小院待会儿多舒坦!你听河套里有汽车响动的声音?

  证人1:没听见。

  吴继梁:没听见?

  证人1:那这玻璃关着。

  吴继梁:当时家里住人多吗?您这农家小院。

  证人1:冬天没人,一个人没有。

  吴继梁:过两天我来您这儿避暑来,一天您也别找我要50,我也别给你30,咱来一个中间价40,哈哈哈!

  吴继梁:当时您看有几个车?

  证人2:当时就两个车影,反正不着灯的肯定是看不见,着灯的就是两个车。

  这一次,吴继梁走访了案发现场周围所有可能的目击者,他们都没有见过第三辆车。综合其它证据,吴继梁决定转入结案。

  吴继梁:这个案子基本上就能结了,咱们分析这个情况跟咱们审讯还有获得证据,应该那个老太太说的不太可信了。

  王胜案件告一段落,吴继梁终于腾出时间去法医中心做王海洋的骨龄测试。

  吴继梁:04年12月份犯的案。

  法医1:因为你要定他当时18岁以上,现在就必须得定19.5以上。

  法院2:对 对,这个到不了,这个只能定18岁。

  法医2:基本上人满18岁以后骨头变化基本都快一致了,没有区别了。

  吴继梁:行 这样吧,咱们实事求是,你们这儿鉴定多少岁,到最后给法院你爱判多少岁多少岁!现在一个17 18,最高法下了一个文件,有利被告原则,只要是人家提出来17,将来就得按17判。咱都是板儿铁的证据,谁也不会作假,都是咱们公安局保留多少年的这些材料,出生证什么的,当初上户口,你那个时候可没想到现在要犯罪,那个时候可没作假!被害这傻小子他爹缺手 一只手,家里就这么一个儿子。

  法医2:就指着这个儿子了。

  吴继梁:给养大了,这死的才19,咣咣让他捅死了。你光可怜这个王海洋,那一家呢?

  法医2:对。

  吴继梁:我再也受不了了!

  法医2:去哪儿?

  吴继梁:这一回我感觉兴隆那个农家小院就不错!

  法医2:兴隆还有农家小院?

  吴继梁:有啊!就在咱们蓟县那儿,过黄崖关长城一点儿,关外第一家,我看那个农家小院就不错,我打算往那儿休息休息去。走了啊 ,走了啊 主任。

  吴继梁:看这儿多好啊!一片歌舞升平。实际上你要到了医院,或者到了我们那儿一看,医院这么多有病的,到我们那儿,这么多杀人放火的!这就是社会。繁华 平安 下面隐藏着这些东西。哎呀,天天都是这些个……

  在历经175天的调查与审讯之后,王胜李伟案件以故意杀人、抢劫、敲诈勒索罪移送检察院起诉。

  结案这天,吴继梁没能兑现自己休假的愿望,而是选择了带小兄弟们去茶馆听相声,并破例购买了30块钱一位的“豪华”座位。

  快板:咱们俩人上大街,咱们一家挨一家地唱,唱唱过去的老买卖 老字号,你要真能唱上来,我就服了你!你要真唱不上来,那您这面子就栽大了!咱们这数来宝不是说唱就唱的,这是得有规矩的!不是拿着板在这儿咣里咣 咣里咣就打……

  CCTV新闻频道

  [首播]:周日11点10分

  [重播]:周日23点15分

  周一04点10分

  周五14点10分

  联系方式:北京市羊坊店115号央视新闻评论部《纪事》栏目

  邮编:100038

  热线电话:010-63984661

  Email:jishi@vip.sina.com

  jishi@vip.sohu.net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专题:CCTV《纪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