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文明养犬行动专题 > 正文

主人在居民小区为病亡宠物狗修建坟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4:09 生活报
主人在居民小区为病亡宠物狗修建坟墓(图)

主人小区为病亡宠物狗修建坟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居民小区出现宠物坟墓

  有关部门:移到郊区深埋或者焚烧是最好办法

  本报讯 29日,哈市香坊区安埠小区的一位居民向记者反映,一个十四五岁的男孩在父母的陪伴下将一条自家死去的小狗埋葬在小区内的一处空地上,更让居民难以理解的是,这
家人还给小狗立了一块墓碑。狗主人在小区内埋葬宠物狗的做法引起很多人的质疑,一些居民表示,如果养宠物的都这样做,长此以往小区内的卫生环境就会遭到污染,夏天时更容易传播疾病。

  29日12时许,居住在哈市香坊区安埠小区的居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小区的一处空地上看到,一个十四五岁的男孩怀里抱着一条刚刚死去的小狗失声痛哭,男孩的父母在一旁也不停地掉眼泪。男孩用几张报纸将小狗包裹得严严实实放在地上,随后全家人找来工具在空地上挖了一个小坑,将小狗的尸体放进坑内掩埋。空地上立刻凸起了一座小土包。随后全家人还在犬的坟墓前摆放了水果、点心等物品祭祀小狗。经过打听了解到,该户居民家的爱犬多多已经和他们生活了四年,多多不仅通人性,更是男孩的小玩伴,男孩每天放学都要带着多多到户外溜达一会儿,多多早已经成了家里的一员。可是就在半个多月前,多多突然得病了,家人忙把多多送到

宠物医院打点滴,花了一千多块钱可是仍然没有挽留住它的生命。29日11时许,多多死去了。看到爱犬死了,男孩抱着爱犬哭了足足一个小时。最后全家人商量,将多多葬在小区内,这样男孩有空就可以去看它。

  30日一大早,记者在张女士的指引下找到了宠物狗的坟墓。记者在安埠小区108栋楼前的一块空地上看到,地面上鼓起了坟包,上面还立了一块木板,上面写着“爱犬多多之墓”。

  张女士表示,看到该户居民与狗有着深厚的感情,她也很感动。可是这样随意将动物的尸体掩埋在小区内,她觉得这样会污染小区的环境。现在天气渐渐冷了还好说,可是等到明年春天,狗尸体因为埋得非常浅容易腐烂,尤其宠物狗还是病死的,自身就携带很多病菌,这样会污染周围的环境。

  记者随意咨询了小区内几位居民,大家都表示起初并没有在意地面上突然出现的大鼓包,可是走近后发现是一座宠物坟墓,上面还有“碑文”,心里觉得怪怪的。居民们也很担心,如果到了夏天,小狗的尸体腐烂,肯定会招来很多蚊蝇,传播病菌的同时也污染了环境。

  对此,记者咨询了黑龙江省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犬办的工作人员。据其介绍,死亡的宠物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火化,这样其身上携带的病菌、

病毒和寄生虫都可以进行彻底的消毒,埋葬和丢弃都会对环境造成潜在的影响。但是目前我省对宠物尸体无害化处理设施不完善,所以尚且不能进行火化处理。基于目前情况,市民可以将宠物的尸体移到郊区进行深度掩埋或者焚烧。

  (本报记者 孙娜 文/摄)

  相关专题:文明养犬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